特帅称两线作战都要兼顾 小将张玉宁入选国奥

2015年05月11日18: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绿城主帅特鲁西埃明确表示 中超和足协杯两条战线都要兼顾绿城主帅特鲁西埃明确表示 中超和足协杯两条战线都要兼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两天前在黄龙体育中心捅破主场251天不胜怪圈的杭州绿城队,在今天下午冒雨投入到新一轮的训练备战之中。本周,绿城将迎来足协杯与中超联赛之双线作战的考验,主帅特鲁西埃明确表示,两条战线都要兼顾,而五月份的五场联赛和一场足协杯比赛,或将为绿城本赛季的走势定下基调。

  战人和之前,绿城上下处在一种无形的压力之中,这种压力来源于球队在主场未尝胜绩的时间已经长达8个多月之久。如何打破这一困局?这让主帅特鲁西埃殚精竭虑。除了憔悴消瘦之外,特帅还饱受膝关节旧伤的困扰以及因上火而引致的牙痛,应了那句“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不过,这位60岁的老帅并没有受到身体不适的影响,依旧全情投入到每一天的训练之中,"踢球者如同演员,需要全情投入,球场就是舞台,不要给自己留下太多的遗憾。"

  在绿城与上港的预备队比赛结束后,顾不上吃午饭,特鲁西埃即召集了古蒂和大卫一起回看前一天的失球视频,特帅将IPAD放在球队休息室门口的鞋柜上,三个人凑拢在一起,逐桢逐桢地回放每一个瞬间,三人用法语交流了接近一个小时。之后,特帅在门口遇到刚踢完预备队比赛的王啸,又把他叫到身边,亲自为他示范一名后卫应该如何合理地运用身体去对抗。王啸的体会是,做为一名后卫,首先气势上要压倒对手,要让对手胆寒,王啸还张大嘴,模仿了狮吼的表情说:"我要装几颗牙,是獠牙。"

  在绿城后防线上,突尼斯后卫布拉比的实力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而他在场上的骁勇以及不遗余力,是特鲁西埃最为欣赏的一点:"我在突尼斯带队时,那里的球员都敢于在场上与对手硬拚,毫无畏惧。"绿城主力队员范晓冬评价道:"布拉比的加盟,不仅给我们球队的防线带来高度,还加强了硬度。" 或许正因为如此,绿城后防线变得越来越稳定,9轮联赛丢8球,绿城终于可以撕掉后防"豆腐渣"的标签。此外,值得点赞的还有队员们在场上顽强作战的精神,在绿城与人和的比赛进行到70多分钟时,司职后腰的黄希扬因被对手侵犯而崴到了伤脚,而在那时,绿城已经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黄希扬忍着疼痛坚持打完比赛。"那个时候我们没人可换了,再疼也要坚持下去。"比赛次日,黄希扬就到球队医务室"报到"去了,他与受伤的冯刚一起接受了队医的治疗。

  由于累积四张黄牌而停赛一场,布拉比只能在绿城与人和的比赛中作壁上观,但是,他在第二天上午参加了两队的预备队比赛,在这样不受关注的比赛中,布拉比依旧落力表现,充分体现了一名球员的职业素养。比赛结束后,绿城球迷找到这位突尼斯大个子球员签名合影,布拉比一一满足了他们的要求。尽管没有参加前一晚的比赛,但是,布拉比依旧为队友们取得的主场首胜而感到开心,"我们表现得越来越稳定,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的球队会越来越强大,我们下一场还要继续赢球!"在得知山东鲁能是强队时,布拉比眼神笃定地表示:"强队又怎样?为什么不能赢他们?我们刚在主场战平了排名第一的对手呢。"在与申花的比赛中,卡希尔推了布拉比一下,让他的手臂碰到皮球从而导致绿城被判点球,对此,布拉比表示,"这是足球场上时常会发生的事情,我们只能面对。"

  无论是绿城教练或是球员,都处在心无旁骛的备战状态之中,因为五月份赛程密集,五场联赛加一场足协杯的比赛,场场都不能松懈。这六场比赛或将为绿城的全年走势定下基调,而主帅特鲁西埃明确表示,中超联赛和足协杯都要兼顾。

  主场获胜之后,绿城俱乐部将向球队颁发100万元的赢球奖,如果球队能在16号的比赛中战胜鲁能,那么赢球奖将增至120万元,而在这场比赛之前,绿城队将在周中迎来一场足协杯的比赛,对手是去年曾淘汰上海东亚而杀进足协杯八强的武汉宏兴。杭州绿城将于明日中午兵发武汉,由于外援不能上场,绿城或将以国奥帮为主力出战,值得一提的是,18岁小将张玉宁也将出战足协杯比赛。此前,张玉宁在预备队的比赛斩获5个进球而位居射手榜次席,据悉,做为特帅十分看好的绿城"潜力股",张玉宁已经入选新一期国奥队集训名单。(文莉)

文章关键词: 足协杯黄希扬范晓冬绿城特鲁西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被打女司机发道歉信:开斗气车愿受罚
  • 体育小乔丹26+17快船3-1 詹皇绝杀骑士2-2
  • 娱乐朱军主持星光大道首秀 否认道德绑架嘉宾
  • 财经国内油价迎三连涨 一箱油约多花10块钱
  • 科技消息称百度三名总监正接受内部调查
  • 博客在美国如何证明“你妈是你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