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炯:球队战绩不佳责任应教练负 我下课正常

2015年04月29日17:33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朱炯下课朱炯下课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28日,贵州人和俱乐部正式宣布主教练朱炯离任。助教李春满将暂时行使代理主帅一职。

  中超截至目前战罢7轮,贵州人和队仅仅取得1胜1平5负的战绩,位处积分榜倒数第二,处于降级区。上一轮比赛,贵州人和0比1负于升班马重庆力帆,成为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人和的坠落速度也确实令外界感到有些惊讶。这支球队从过去两个赛季的亚冠参赛队、足协杯冠军,一下子成为需要为保级而战的球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于海、孙继海以及米西莫维奇等过去几个赛季的重臣的离去,确实令这支球队的实力有所减损。

  朱炯此前曾经表示,人和队目前处于一个技战术转型的阶段,在这个过程中有可能会付出成绩的代价。在这一点上,实际上一开始人和的投资人戴氏姐弟和朱炯也有共识。

  不过,眼见球队已经深陷保级圈之中,俱乐部也不得不考虑来自赞助商、地方政府以及球迷等方方面面的压力。此前就有球迷提出,“一支保级球队和国酒茅台的形象匹配吗”?

  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朱炯的下课成为了一种必然。不过,人和队中的一些球员也替朱炯感到不走运。“现在球队的实力确实不如以往,有时候场上局面打不开,但看看替补席真的不知道能换谁。你说这些事,全让主教练背合适吗?”

  一位俱乐部内部人士也向记者感叹:“朱指导的运气也确实不好,之前打国安的那场比赛,两个单刀被吹了越位。如果那场比赛赢了,球队的压力也能得到很好的缓解。什么都赶到一起了。”

  对于下课的命运,朱炯选择坦然接受。“球队战绩不佳,责任肯定要由主教练来承担,也很正常吧。”他说。虽然才刚刚42岁,但朱炯已经有了执教两家中超俱乐部的经验,在国产教练中属于佼佼者。但对于他的执教风格,外界的评价是“过于理想主义”,有些时候”不够接地气”。还有评论认为,“为什么朱炯带哪个队,哪个队就变成保级队?这也说明了一些问题。”

  目前,人和队内部已经就换帅一事下达了封口令,希望能够将此事的影响降低到最小。接下来,人和队将迎来“三连客”的魔鬼赛程,他们也希望能够尽快让球队形成合力,进入到抢分节奏之中。

 

文章关键词: 人和朱炯中超贵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火箭4-1小牛晋级第二轮 马刺3-2快船
  • 娱乐冯小刚三刀揭短汤唯:抽小烟贪吃智商低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手机选购调查:越有钱越舍得买手机 全文
  • 博客超级富豪开低档车为何成新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奶茶妹妹另类师弟弃名校环游世界读大学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