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加:巴球员赴中国会担额外压力 选人看重实力

2015年04月12日13: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外媒频繁关注巴西球员赴中国踢球外媒频繁关注巴西球员赴中国踢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墨西哥媒体“elsiglodetorreon”刊登了一篇名为“巴西球员为钱来中国”的文章,文章中引述了巴西著名体育公司Pluri主管费雷拉的观点,提到了目前中国正在成为大量巴西球员赴海外踢球的一个重要选择,而巴西国家队主帅邓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投入巨资振兴足球的中国正在逐渐成为一个新兴市场,巴西人必须接受(大量巴西球员赴中国踢球)这一新的事实。

  文章开篇提到,中国已经逐渐取代英格兰、西班牙和德国等国家成为最吸引巴西球员赴海外踢球的国家之一。就在2015年冬季转会窗口,中超联赛耗资近4000万美元来购买南美球员。巴西著名体育公司Pluri主管费雷拉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大量巴西球员赴中国踢球这一逐渐兴起的趋势,并直言中国正试图成为全球体育的主导力量。

  费雷拉表示:“中国正在试图成为全球体育界的主导力量。他们聘请购入巴西一些优秀的球员充实实力,这是战略之一,除此之外他们还在巴西考察挑选年轻有为的巴西小球员来充实球队战斗力,这是战略之二。”而据FIFA(国际足联)提供的信息显示,中超联赛在2015冬季转会窗投入超过8500万美元,是他们在2014年冬窗投入的五倍之多。而中超联赛的巨额投入使得在2011年到2014年间大量购入巴西球员的意大利,西班牙,乌克兰等地的联赛在当下很难再和中超联赛竞争。而针对中国联赛对巴西球员的吸引力强势增强使得欧洲联赛望尘莫及的现象,费雷拉还特意列举了一个例子来说明,“一名欧洲队花三四百万欧元就可以买到的球员,中国球队可以用1000万欧元来成交。”

  提到巴西球员赴中国踢球热潮的未来发展趋势时,费雷拉坚定的表示这种风潮还会延续,“这种热潮还会延续很久,对许多巴西而言,中国逐渐成为他们心中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市场。可以肯定的是,他们(中国)将成为世界足坛的一股新兴力量。”

  巴西国家队主教练邓加在谈到大量巴西球员赴中国踢球这一话题时表示,希望巴西各界能逐渐接受这一变化和趋势,“一些欧洲俱乐部没有办法再像以前那样买进许多优秀的巴西球员,而中国已经变身为一个新兴的市场,他们在足球上投下巨资,买入了一些优秀的球员和教练来提高他们的水平。巴西各界必须要学会接受这一变化逐渐成为事实。”

  在谈到两位巴西国脚里卡多-高拉特和迭戈-塔尔德利的未来国家队前景时,邓加表示他只以球员的竞技状态评价他们,但去中国联赛踢球的确会给球员带来许多外界赋予的额外压力。

  “我从不以球员所效力的联赛来评判这个球员的实力,球员自身的状态好坏才是我选人的标准。但我们必须看到,这些(去中国踢球的巴西球员)球员会承担外界很多额外的压力,如果他们去了那里(中国)状态变的很差,外界就会质疑他们,批评他们去了一个没有竞争力的联赛。”邓加说道。

  (杜克)

文章关键词: 巴西邓加中国中超高拉特塔尔德利广州山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西甲-C罗破门皇马3-0 巴萨2-0变2-2
  • 娱乐昆凌怀孕狂吐食欲不振 赞周杰伦体贴下厨
  • 财经漳州古雷岛环评博弈:环保部说发改委违法
  • 科技莆田百度大战:百度转型的开始?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IT女学霸变食神:我为啥赴美学厨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