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排名:恒大第63超国米 国安亚洲第13

2015年03月31日18: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俱乐部排名中国俱乐部排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足球数据统计网站“footballdatabase”发布了最新一期世界足球俱乐部排行榜,广州恒大以1629分位居世界第63位,在亚洲俱乐部中排名第1位,世界排名高于国际米兰、AC米兰等知名俱乐部。北京国安的排名保持上升势头,位列亚洲第13位、世界第210位。山东鲁能和广州富力分别位居亚洲第43位和第60位。共有10家中国俱乐部跻身亚洲俱乐部排名TOP100。

  在亚洲俱乐部方面,排名前10位的分别是广州恒大、阿尔希拉尔、全北现代、阿尔纳斯尔、阿尔阿赫利、阿尔艾因、浦项制铁、阿尔萨德、塞帕罕和武里南联。参加2015亚冠联赛的四支中超球队中有三支球队跻身亚洲俱乐部排名TOP50,广州恒大的积分为1629分,较上期减少17分,继续稳居亚洲第1位。在世界范围内,广州恒大位居第63位,排在国际米兰、AC米兰、西汉姆联等世界知名球队之前。

  北京国安继在本月初跻身亚洲俱乐部排名TOP20之后,排名继续上升,以1515分位列亚洲第13位,距离排名亚洲第10位的武里南联只差3分,近期有望跻身亚洲俱乐部排名TOP10。北京国安的世界排名是第210位,较德国汉诺威96少1分,排在英格兰维冈竞技、西班牙埃尔切、西班牙莱万特之前。北京国安主教练曼萨诺曾表示北京国安的实力相当于西甲联赛第15位,而目前埃尔切排名西甲联赛第15位。在亚冠联赛中战绩不佳的山东鲁能以1425分位列亚洲第43位,较本月初下降了5个位次。广州富力在本月初曾以1416分位列亚洲第45位,但在遭遇亚冠两连败之后排名明显下滑,目前以1392分位列亚洲第60位。

  在亚洲俱乐部排名前100位中,有10家中国俱乐部,本赛季均征战中超联赛。冬季转会期引援投入高居世界第9位、中超开局三连胜的上海上港位列亚洲第75位,上海绿地申花位列亚洲第93位,天津泰达位列亚洲第94位,江苏舜天位列亚洲第98位,贵州人和位列亚洲第99位,辽宁宏运位列亚洲第100位。上海申鑫、河南建业、杭州绿城和长春亚泰没有进入亚洲俱乐部排名TOP100,重庆力帆、石家庄永昌未上榜。

  排名世界前十位的俱乐部分别是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拜仁慕尼黑、尤文图斯、切尔西、马德里竞技、阿森纳、沃尔夫斯堡、曼城以及巴黎圣日耳曼。

  (李哲)

文章关键词: 国安恒大亚洲俱乐部广州北京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曝有6名情妇2私生子
  • 体育中国赛丁俊晖5-1 今年首度突围第一轮
  • 娱乐曝某歌手耍大牌惹洪导发飙:不换歌换人!
  • 财经房贷新政被疑“泄密”:地产股提前飙涨
  • 科技窝窝团上市迷局:未确定还是真没戏?
  • 博客日本赏樱攻略:大阪超震撼美食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有种“女神”叫别人学校的体育老师(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