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析申花复兴之路刚起步 盛赞队内气氛好

2015年03月27日02:15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本赛季上海申花有着出色的状态本赛季上海申花有着出色的状态

  晨报记者 甘 慧

  三连胜,傲视群雄,绿地申花[微博]以一个梦幻般的开局,开启2015赛季。补充新鲜血液后,绿地申花的实力有了提升,可谁也不曾料到,这支前两年甚至还一度要为保级而战的球队,现如今能够力压恒大[微博]、国安等强队,占据联赛积分榜第一的位置。三连胜,让大家看到了申花的复兴希望。

  申花队的上一次三连胜,要追溯到2013年的8月,球队先后以两个1:0战胜青岛中能[微博]和上海东亚队,随后在主场依靠哈蒂布在下半场伤停补时阶段的一个有争议点球,2:1赢了武汉卓尔[微博]。那个赛季后,青岛中能和武汉卓尔都降入了中甲。也就是说,那次三连胜,含金量有限,赢了两个降级队。

  这次三连胜则价值颇高。联赛首轮,绿地申花主场6:2大胜同城兄弟申鑫,创造球队近来年少有的大比分。同城德比向来不好打,申花能够赢,且完成一场大胜,相当不易。第二轮,绿地申花客场挑战广州富力[微博]。上个赛季,富力最终排名联赛第三,客场又是申花近几年的软肋,去年整一年,球队在联赛中也就赢得过一个上海意外的客场胜利,且战胜的还是最终降级的大连队。结果,绿地申花本赛季的首个客场就拿了下来。联赛第三轮,绿地申花回到主场,碰到的又是一块硬啃的骨头,最近两年难求一胜的天津泰达[微博]。绿地申花又一次突破自己,赢得胜利。一次是偶然,那么一而再、再而三地突破,这在某种程度上体现出球队的质变。

  现在的绿地申花确实已经具备了质变的条件。去年联赛结束后,俱乐部更换教练组。吉洛的到来,率先解决了申花的一个软肋——体能不足。上赛季,球队打到75分钟就会出现体能问题,多场比赛在临近结束时丢球。有了体能的保障,球队才有可能完成教练的战术安排。在战术方面,吉洛高位逼抢的战术要求,对队员提出更高要求的同时,也给对手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从此前的比赛看,有的球队显得很不适应。

  引进卡希尔、苏祖、帕帕多普洛斯以及王赟、张璐[微博]、吕征[微博]、李建滨[微博]和邓卓翔等内外援后,球队的实力也得到明显提升。如果没有卡希尔为恩里克扯开空挡,吸引对方的后卫,恩里克要想有如此出彩表现,难度很大;如果不是苏祖“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绿地申花要想在广州拿回3分,显然要难很多。另外,凭借最近几轮比赛的优异表现,内援张璐还入选了新一期的国家队集训名单。

  绿地申花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跟良好的队内气氛密不可分。队内“元老”张川说:“现在队内气氛非常好,是近几年里最好的。”卡希尔会给恩里克说:“伙计,有我给你打下手,你会进很多球的!”目前队内,大家更看重球队的胜利,团队的利益。与天津一战,王赟没有把球传给莫雷诺,莫雷诺埋怨了王赟;下半时,同样的情况发生在卡希尔与莫雷诺之间,卡希尔跑出了机会,可莫雷诺没有传,卡希尔嘀咕了几句。但等到比赛结束,回到更衣室里,大家就马上相互拍拍肩膀,来一个兄弟式的拥抱,一切烟消云散。

  梦幻般的的开局,让大家对对这支球队有了更多的期许。不过,不得不看到,球队基础并不厚实,能有现在的成绩,完全是依靠去年绿地入主后的大规模改造。改造之路必艰辛,很难一帆风顺。下轮比赛,绿地申花就将遇到一个更为强劲的对手——北京国安[微博],且是客场作战。

  好在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队,并没有因为球队在前三轮的强势表现而过高地估计自己,他们还是以保六争三为目标,踏踏实实地准备着接下去的比赛,平稳地走在复兴之路上。

文章关键词: 申花中超卡希尔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佩兰有望续约至2018 热身-巴西3-1法国
  • 娱乐曝王学兵尿检呈阴性疑未吸毒 已获释返家
  • 财经独家图解:我们的汽油到底贵不贵?
  • 科技联通被曝将处理8名厅级干部
  • 博客石毓智教授:人民币上有错别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全球进步最快院校榜:南洋理工居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