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级战前力帆全队看电影放松 或派外援双前锋首发

2015年03月20日02:50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报道

  3月22日晚上7点45分,重庆力帆将在郑州客场挑战河南建业[微博]。为备战本场比赛,重庆力帆将于今晚飞赴郑州。对于力帆而言,前面两轮比赛先后输给北京国安[微博]和广州恒大[微博],其实是一个可以预料的结果。而从本轮客场对阵河南建业开始,保级之路正式开始。作为力帆的保级竞争对手,河南建业前两轮的表现不错,先是在主场3:1击败天津,上轮也仅以0:1客场不敌北京国安,实力很强。“这场不比打广州恒大轻松,我只能说会尽量争取拿分。”主帅王宝山告诉记者。

  为了缓解赛前紧张气氛,昨天晚上俱乐部再次安排全队看电影《澳门风云2》放松。对力帆安排集体看电影放松的举措,王宝山一直十分赞成,“不看电影那帮小子也是在房间玩游戏,看电影也算是一种艺术的熏陶。我过去几十年看的电影,还没有去年一年多。”

  形势

  中超无弱旅 建业实力强

  前两场比赛,考虑到实力差距、队伍磨合的问题,力帆俱乐部并没有在乎输赢。而从第三轮客场挑战河南建业开始,力帆今年的中超保级之路才算正式起步。由于之前两轮一分未得,力帆在中超排名也是倒数第二,要尽快走出降级区,拿分是当务之急。

  别看上赛季河南建业惊险地保住了中超资格,可他们这个赛季有些脱胎换骨的意味。“今年中超每支球队的投入都很大,我们不能轻视任何一支队伍。两轮比赛后,给我的感觉就是中超无弱旅,谁都不是好对付的。”昨天下午训练结束,王宝山颇有感慨地说。

  “我看了之前河南建业和北京国安的比赛,打得真是不差。第一轮比赛,他们也拿下了天津,可见这支球队的能力。对了,他们的外援表现特别突出。所以这场比赛,我们只能说会尽力去拿分,毕竟足球场上有太多不确定的因素。”王宝山表示。

  另外,郑州较寒冷的天气将是力帆必须面对的难题。目前郑州白天天气约为13摄氏度,远低于重庆。而且比赛是晚上进行,气温将进一步下降。对此,王宝山认为这并非大问题:“反正大家都一样,不存在谁吃亏。”他甚至没要求在周六晚上去适应场地。

  备战

  外援有配合 古托或首发

  即使王宝山赛前表态十分低调,但是从最近几天的训练情况看,力帆的磨合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这绝对是个好消息。“我特地看了一下这几天的训练,确实感觉和之前不一样了。这种不一样是全方面的,队员们训练的态度十分积极,新球员也在快速融入球队,感觉大家都有极强的战斗欲望。球队的磨合可以说是步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昨天下午在训练场边,俱乐部一位高层一边看,一边谈感受。

  “Here!Here!Here!”在训练开始前的抢球游戏中,最后抵达球队的阿根廷外援吉利奥蒂不停高喊,示意和自己一方的队友将皮球给自己。在训练过程中,吉利奥蒂和贾贾也时不时勾肩搭背,不断交流,他们之间打出了几次配合。让人头疼的磨合问题,随着球员交流的增多,以及西班牙语翻译的加入,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得到解决。

  从半场对抗训练来看,本场比赛力帆可能在人员上进行一定调整,吉利奥蒂和古托可能以双前锋方式出现。自从回到力帆之后,古托训练态度十分积极,昨天他在训练中,还有一次突破三名防守球员后的精彩进球。而且古托告诉记者,他的膝盖之前确实有些不适,但是现在已痊愈,连训练也不用再缠着绷带。至于古托会换下哪个外援,贾贾和阿杜阿都曾被换到替补阵容一边,因此现在还无法确定。

  当然,这种变化也有可能是王宝山的迷魂阵。在主场迎战广州恒大前,他也在训练中多次变阵,但最终依然采取和首轮一样的阵型,仅用彭欣力[微博]代替了老将吴庆[微博]

文章关键词: 河南建业广州恒大北京国安重庆力帆重庆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周永康薄熙来搞非组织政治活动
  • 体育CBA-北京胜辽宁夺冠军点 马布里30分
  • 娱乐向太曝锋菲复合柏芝痛哭 当了她的当
  • 财经专家:每延退1年可减缓养老金缺口200亿
  • 科技新浪评测室:专车服务哪家强——价格篇
  • 博客韩国加入亚投行为何看美国脸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最新分省市排行榜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