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根!北京这门坦克开起来太疯狂

2015年03月19日22: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根今晚大爆发。李根今晚大爆发。

  新浪体育讯 用最凶狠的方式碾压对手防线,用最不讲理的进球摧毁对手的心理,今夜的李根,终于神兵归来!全场18投10中轰下24分,最终帮助北京主场以105比93击败辽宁,目前总比分3比2领先,手握赛点。这才是我们熟悉的李根,这才是最可怕的李根。

  此前四战,李根的表现偶有闪光,场均得分上双,但不可否认的是,他的表现还是远低于外界的期望值——常规赛两战辽宁,李根一场20分一场24分,强壮的身体是他最大的本钱,放眼辽宁阵容,几乎找不到合适的与他对位的球员。“比他高的没他壮,比他壮的没他快,”这是央视解说嘉宾张云松此前对李根的评价,足够形象,足够客观。

  所以,李根的郁闷可想而知,尤其是第三战最后关头那次低级失误,直接导致北京队的失利。那场球之后,李根表示自己不会再说什么——比赛见!而今夜,他再次兑现了自己的这句话。作为板凳匪徒,李根从第二节开始就展示出旺盛的斗志,此节领命登场后,他第一次触球就在高大的贺天举面前命中一记三分球,最大限度提升了全队士气——在那之前,北京队在三分线外出手8次只进了1球。

  随后一次进攻,又是李根站了出来,眼瞅着进攻时间所剩无几,李根在圈顶接球,先是沉肩佯装突破,随即一个旱地拔葱——这样的投篮根本没有节奏可言,根本没有道理可言,但是李根就是能投进!单节命中两个三分球独得8分,在那段时间,李根就是北京队场上最重要的进攻选择。

  这一切不过只是牛刀小试,因为在最危急关头,还是李根站了出来,用他自己的方式帮助北京队稳住大局。终场前7分35秒,李根在罚球线附近持球,愣是凭借着强壮的身体顶开防守,直杀篮下上篮命中。这个进球不仅帮助北京队以78比85领先,更是迫使辽宁主帅郭士强提前换上哈德森。可就在哈德森刚刚上场的那个回合中,李根如法炮制,在三名防守球员的夹击下,还是在篮下觅得强攻的机会,顶开防守球员打板入网。80比75,这个进球彻底点燃了球迷的情绪,五棵松体育馆的天花板似乎都快被掀开。

  这还不是结束,随后一次进攻,又是李根在篮下背身单打,正当辽宁队忌惮于他的强攻收缩防线的一刹那,李根一个后撤步中投,再次命中!不到1分半的时间连得6分,李根不仅帮助北京队稳住阵脚,还让马布里得到更多调整的时间。最终在李根和老马的相继发力后,北京队终于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生死攸关的第四节,李根独得12分,令辽宁队防不胜防。

  这般李根,实在是久违了。前四战的波澜不惊,令李根的名字越发淡出视野。可事实上,他依旧是辽宁队很难彻底冻结的得分点,依旧能随时制造惊喜。李根身高只有1米95,而和他对位的贺天举则达到2米06,李根的身高吃亏不少。但是李根实在太强壮,强壮到他就像一辆坦克那般,用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往往就能撕开对手的防线。他的打法也许缺乏美感,很多时候也许并不那么合理,可是就像此战这般,只要能将球打进,李根就配得上一切鲜花和掌声。

  目前北京队手握赛点,可现在绝非沾沾自喜的时候,毕竟剩余两战,他们将在本溪接受辽宁队的冲击。北京若想在客场扬威,李根实在太关键,当双方再无秘密可言的时候,李根那一次次不讲理的强攻,或许就将直接决定本赛季总冠军归属。身处合同年,李根究竟能打出什么样的身价?

  (JOE)

文章关键词: 李根北京队辽宁队CBA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周永康薄熙来搞非组织政治活动
  • 体育CBA-北京胜辽宁3-2 2022世界杯11月举办
  • 娱乐独家:李银河谈张雨绮出轨称情有可原
  • 财经金锣集团病猪事件部分责任人被抓
  • 科技运营商日赚3.8亿 移动净利为电信联通3倍
  • 博客韩国加入亚投行为何看美国脸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杭州1日现3起学生坠楼 或因压力过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