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蒿俊闵破联赛进球荒 库卡他不该首发?

2015年03月08日23: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蒿俊闵终破联赛2年半进球荒蒿俊闵终破联赛2年半进球荒

  新浪体育讯 2年6个月,896天,“三哥”蒿俊闵终于又为山东鲁能取得进球了。2015赛季中超首轮,山东鲁能主场2-0击败长春亚泰队,替补登场的蒿俊闵第68分钟接到刘彬彬助攻轻松推射破门。

  对于蒿俊闵的能力,几乎没有人质疑。18岁时他就入选了中国国家队,2005年和2007年连续两年的中超最佳新人,2009年攻破德国队大门,2010年签约德甲豪门沙尔克04……这一系列的荣耀,让这个武汉伢子一度成为中国最炙手可热的球星。然而从德甲归来加盟山东鲁能后,蒿俊闵的状态大不如前。从2011赛季-2014赛季,蒿俊闵总共为山东鲁能打进了3个进球。其中,2013赛季和2014赛季均是0进球。状态的下滑让蒿俊闵一度失去了主力位置,与国家队也是渐行渐远。

  但是为人低调的蒿俊闵一直没有放弃,一直用刻苦努力的训练在调整自己,从右前卫变化到右后卫,从前腰再到后腰。机会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2014赛季后半段,蒿俊闵终于凭借自己的努力赢得了库卡的信任,成为山东鲁能联赛后半段及足协杯决战的关键人物。之后,蒿俊闵也再次入选了国家队。而重回国足之后的蒿俊闵也向佩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亚洲杯前对阵阿曼队的比赛里,蒿俊闵一传一射帮助中国队4-1大胜。这一战过后,佩兰公开表示,蒿俊闵已经提前锁定亚洲杯大名单。而在亚洲杯中,蒿俊闵依旧不负众望,小组赛3场均获得出场机会,并带来球队的3连胜。

  国家队打得顺风顺水,但是一回到山东鲁能俱乐部,蒿俊闵却不得不面对没有主力位置的尴尬,两场亚冠比赛,蒿俊闵只获得了不到20分钟的替补登场时间,在那场1-4的比赛里,全队表现都非常低迷,替补登场的蒿俊闵的表现也只能算一般。山东鲁能在亚冠中的溃败,也让外界响起了重用蒿俊闵的呼声,毕竟对阵全北现代队的比赛里,山东鲁能中场几乎失控,在球员阵容已定的情况下,蒿俊闵无疑是一个可以为球队带来变化的球员。

  3月8日,山东鲁能主场对阵长春亚泰,这也是亚冠惨败之后山东鲁能的第一场比赛,蒿俊闵虽然入围了18人大名单,但是依旧未能出现在主力阵容中。不过,面对实力逊于自己的长春亚泰队,山东鲁能还是占据了优势,并在上半场23分钟便由王永珀打入了领先的进球。上赛季丢掉主力位置的“小胖”凭借着自己的不断进球,硬生生的抢回了主力位置。而王永珀的爆发,对于蒿俊闵来说也是一种刺激,毕竟蒿俊闵已经长达2年零6个月没有为山东鲁能取得过进球了。

  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拼的过猛的王永珀受伤下场,蒿俊闵迎来了替补登场的机会,相对于上一场亚冠比赛,蒿俊闵的时间多了十几分钟。但是蒿俊闵只用了6分钟就取得了进球,同样替补登场的刘彬彬边路突破后送出妙传,快速插上的蒿俊闵觅得机会迎球推射,皮球打穿宋振瑜小门后滚入球网。这个进球也打破了蒿俊闵过去896天的俱乐部进球荒,他为山东鲁能打进的上一个进球还要追溯到2012年9月23日山东鲁能2-0击败天津泰达队的比赛。

  完成进球之后的蒿俊闵表现更加积极,不仅成为山东鲁能进攻的组织核心,还包办了球队定位球的主罚权,亚洲杯上游刃有余的表现如今又复制到了中超比赛中。“三哥”如此抢眼的表现,库卡肯定看在眼里,在眼下急需用人之际,蒿俊闵有望凭借这一战的出彩发挥,再次赢得库卡的信任。

  (零零磊)

文章关键词: 鲁能蒿俊闵中超山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上海德比申花6-2申鑫 鲁能2-0 国安3-0
  • 娱乐央视主持人:电视节目被绑架 有人买收视
  • 财经国产智能马桶盖多出口日本 国人高价买回
  • 科技发烧ke|日本村田:从机器人到智能家居
  • 博客马未都:中国文物在法国被盗是谁干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67%学生曾因室友间矛盾想调寝室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