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投2.5亿争前八 弃前中超金靴签巴甲银靴

2015年02月16日00: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上季巴甲银靴莫雷诺上季巴甲银靴莫雷诺

  新浪体育讯 放弃前中超金靴,请来上赛季巴甲银靴,引援一贯低调的长春亚泰近来动作频频,不仅开出的条件极具诱惑力,而且也制造了不少轰动效应。这意味着长春亚泰2015赛季的投入也将水涨船高。毕竟,新签下的匈牙利国脚埃莱克、葡超射手马祖,以及只差签约环节的玻利维亚锋将莫雷诺和留用的德甲[微博]中场胡斯蒂、乌兹别克斯坦国脚伊斯梅洛夫,将成为长春亚泰力争前八的利器。

  投入两亿五 力争杀进前八

  在广州恒大[微博]、广州富力[微博]、北京国安[微博]、山东鲁能[微博]、上海上港[微博]、上海绿地等相继扛起金元足球旗帜,进入“5亿”俱乐部时,那些投入相对较少的俱乐部如何生存呢?换句话说,2015赛季中超,长春亚泰投入多少才能在中超找到自己合适的位置?“上赛季,我们投入超过两亿。新赛季,我们将在这个基础上追加投入5000万。我们给自己的定位是力争杀进前八。”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透露了新赛季目标说。

  新赛季16支中超俱乐部,投入最多的高达5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长春亚泰投入2.5亿元人民币,定位中超前八,是一个比较合乎逻辑的定位。如果放在五六年前,两亿元人民币的投入绝对可以争冠,但现在即便是再增加5000万元人民币的投入,也仅仅是中游水平,尤其是近两个赛季每年投入两亿元人民币的长春亚泰惊险保级,更是让人觉得中超的残酷。

  “对不起,这两年让大家担心了!” 2月13日,在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答谢会上,刘玉明为球队连续两年惊险保级,向赞助商、媒体和球迷代表鞠躬致歉。不过,作为一支曾经夺得中超冠军,并两次征战亚冠的俱乐部,这段痛苦的历程应该是打造百年俱乐部过程中最富贵的财富。毕竟,俱乐部高层已意识到要想可持续发展,光靠一拨球员打天下不行,还需要进一步完善自身造血功能、建立辨识度强的足球文化和拓展足球市场空间。

  “足球已不是单纯的竞技体育项目,它的包容度很广,它能把各行各业的人聚焦在足球这个平台上。从这个角度看,搞好长春亚泰,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长春市民的幸福指数。所以,我们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力争让俱乐部走出低谷期。”刘玉明说。

  放弃前中超金靴 今天将签巴甲银靴

  仅差一个外援和一个内援,长春亚泰即将完成重组,但相对宁缺勿滥的内援引进原则,俱乐部将重心放在了最后一名外援引进上。不过,几近入手的前中超金靴巴尔克斯,现在却成了天津泰达[微博]的“绯闻“外援。因为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者左右了亚泰教练组引进巴尔克斯的决心。其中年龄和位置是两个主要因素。

  两周前,巴尔克斯重返中超的消息见诸报端,称其接受了长春亚泰开出的两年700万美元的工作合同。两周后,看似板上钉钉的巴尔克斯无缘长春亚泰,成为天津泰达引进的重点。由于亚泰方面给莫雷诺开出的工资是其在巴甲的两倍,且合同期为两年,因此莫雷诺没有理由拒绝亚泰抛出的橄榄枝。“莫雷诺本来今晚到北京,但却晚了一天。明天,我们会就合同问题进行最后商谈。”2月14日一早,刘玉明就飞抵北京,等待莫雷诺的到来。但由于航班原因,这位即将加盟长春亚泰的外援“迟到”了一天。

  长春亚泰为何要放弃巴尔克斯,而选择莫雷诺呢?来自亚泰教练组的信息称,莫雷诺比巴尔克斯小3岁,在签下马祖后,亚泰更需要的能传能射的多面手,莫雷诺正好符合这个要求。上赛季,被租借至克鲁塞罗的莫雷诺身披9号战袍,用16粒进球的数据穿上了巴甲银靴,成为克鲁塞罗夺冠的重要功臣。而巴尔克斯在格雷米奥身披11号战袍,是一个需要队友创造机会的高中锋。“这个类型的前锋,我们已选择了马祖,所以更需要一个9号前锋。”刘玉明说。

  莫雷诺今年27岁,身高1.87米,虽然与格雷米奥还有未执行完的合同,但欧冠劲旅乌克兰的顿涅茨克矿工也拥有其30%的所有权,毕竟,莫雷诺在那里效力过一个赛季。而在长春亚泰瞄准莫雷诺时,顿涅茨克矿工对其产生了兴趣。不过,从莫雷诺飞往中国的事实看,顿涅茨克矿工“截和”的说法也不存在了。

  土耳其拉练 战绩1平3负

  2月15日,长春亚泰打完了土耳其拉练的最后一场热身赛——0比1不敌一支斯洛伐克俱乐部队,于16日起程回国过春节,而新加盟的两名外援埃莱克、马祖将与胡斯蒂和伊斯梅洛夫一同前往广东三水,在体能教练沃尔特·格拉斯曼的带领下继续备战。22日,全队将在那里重新集结。届时,球队最后一名新签外援莫雷诺也将一同现身。

  在过去的20天土耳其拉练中,长春亚泰一共打了四场热身赛,战绩为1平3负。主帅高敬刚表示:“与国外俱乐部较量,我们看到了差距,也看到了希望。因为年轻球员练得很苦,他们从老队员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但饭还是要一口一口吃。”

  上赛季结束后,长春亚泰裁掉22名国内球员和3名外援,这不禁让球迷为前八的目标担忧起来。“裁掉的球员绝大部分是梯队和预备队打不上比赛的球员,他们还年轻,俱乐部这样做是为了让他们在其他俱乐部找到踢球的机会。”刘玉明说,“我们的主力框架没有受到影响,瘦身的22名国内球员中只有6人是上赛季有过出场记录的球员,但我们也补充了4名新援,而裁掉的3名外援也补足了名额。”

  3月7日,2015赛季中超联赛将拉开大幕,留给长春亚泰备战的时间已不足3周。目前,长春亚泰引进了杜震宇[微博]、韩德铭、邵帅、马晓磊4名内援和埃莱克、马祖莫雷诺3名外援,再加上胡斯蒂、伊斯梅洛夫、张笑飞、阎峰、宋振瑜、吕建军、裴帅、蒋哲、孙捷等球员,球队的18人名单已粗具雏形。

  (李冶川)

文章关键词: 长春亚泰中超莫雷诺巴尔克斯长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西甲-梅西戴帽巴萨5-0 足总杯-阿森纳2-0
  • 娱乐冯小刚批娱乐圈抄袭严重:哈韩媚日下贱
  • 财经老中石油称周永康时代每顿宴请不下10万
  • 科技银行新政困扰外企:IT采购格局或巨变
  • 博客究竟是导演强奸还是女艺人诬告陷害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二三本学生实习遭歧视 只能打酱油卖苦力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