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魔丁丁:申花两字为何对申花球迷如此重要

2015年02月04日15: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申花已走过20多年申花已走过20多年

  蓝魔丁丁

  1995年因为父亲的关系我开始接触了足球,开始知道有一支球队叫上海申花。

  那时候父亲总是带着我守着电视机,看着申花的比赛呐喊和调侃,一声声的好球和漂亮让我爱上了他们!印象里的那些年有范志毅,成耀东,毛毅军,祁宏,申思,谢辉,吴兵,朱琪,姚俊,朱窘,李晓,刘军,吴成英,高佳,瓦洛佳,沙莎,张勇,蔡建林和徐根宝!印象里那时候有句话叫领先一步,上海申花!

  是年11月5日,那支引领我走进足球世界的球队夺得了中国甲A联赛的冠军。那一天我记得弄堂口是热闹的,有欢呼有尖叫,有啤酒有手舞足蹈! 那一刻,上海申花四个字已经烙在了我的心里无法抹去。

  随着年龄的增长开始接触越来越多的外国联赛,知道了更多的大牌球星和球队。曼联,皇马,A米,那一支支走进我心里的球队让我越发喜欢,但是纵使如此也无法撼动上海申花--我的家乡球队在我心里的地位!随着更多的大牌球员和教练的加入,申花已经成为了国内的豪门。我们拥有过墨里西,拉扎罗尼,安杰伊,彼得洛维奇,一个个在国际足坛都响当当的名字让申花配得上“领先一步”四个大字!

  2001年底有一支球队冲上了甲A,他们号称上海足球的航空母舰!用钱挖走了那些曾经为申花拼搏流血的队员,从此那些名字在我心里成为了阶级敌人!历史也无数次证明了直接从本队转会同城死敌的行为是多么的荒谬,叛徒自古没有好下场!那年开始有个名词开始流行:德比!那一年又有人扛起了上海足球的大旗,张玉宁,肖战波,曲圣卿,阿尔贝茨,佩特科维奇,马丁内斯,虞伟亮,孙吉,孙祥,卞军,王柯,杨光!他们用实力和血性告诉中远(国际):上海滩只认一支球队,那就是上海申花!

  虽然因为种种原因,申花被剥夺了2003年末代甲A的冠军,但是在我心里这个冠军依然存在。这是我们的球员用汗水,用鲜血甚至是生命所换来的。谁都无法忘记,杨光被小李明毁灭了足球生涯,谁都无法忘记,于涛血流满面躺在场地中央晕厥的场面,这就是我们上海申花的血性。

  时光荏苒,如今我也不再是当初的弱冠少年,申花也早已物是人非,但是我却从没放弃对它的爱。2014年申花已经走过了20年,申花的对手也换了一批又一批,从早年的连沪争霸到京沪决战再到如今的血战上海滩或许申花又开始了一次含苞待放,当别人嘲笑我们还在看中超的时候我只想回答他一句:这是我的信仰!当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逐上港的时候,我只想说我们会一直站在北看台静待花再开一季,因为这已经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

  我们是球迷,不是足球爱好者,我们会对客队竖起中指,会对对方球员给予嘘声!会用我们的战歌给申花加油,或许我们只是别人眼里的笑话和少数分子!但那又如何?我们会带着我们的孩子做下一代申花球迷,我们会伴随申花走遍每一个有他们出现的场地!而你们只能在电视机前看看皇马巴萨。或许我们只是这世界上最普通的人,但是我们有个值得我们骄傲的称谓--申花球迷!

  By奶瓶王子

  写给我最爱的申花祝你重新崛起,我们永远爱你。

  如果您也对您支持的球队有想说的话,有想说给大家听的小故事,新浪体育欢迎您发送稿件至sports2009@vip.sina.com,并附上您的线上/线下联系方式。一经采用,我们将为您付出的辛苦与汗水支付酬劳。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章关键词: 上海申花蓝魔中超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足总杯-马塔罗霍进球 曼联3-0完胜晋级
  • 娱乐撒贝宁搂洋妞共度4夜 外籍新欢在华教书
  • 财经油价9日或迎来年内首次上调 13连跌终止
  • 科技传统手机销售渠道商没落:净利下跌
  • 博客飞行员:复兴航空发动机故障可能性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留学生“城管帮”是国内富二代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