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联赛年薪榜:中超人均21万镑第15亚洲第1

2015年02月02日11: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各国联赛薪水排行各国联赛薪水排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根据英国媒体《每日邮报》的统计数据,在最新发布的全球足球联赛球员人均年薪排行榜上,英超联赛以球员人均年薪约227万英镑高居全球第1位;中超联赛以球员人均年薪近21万英镑位列第15位,排名亚洲第1位;日本J联赛以球员人均年薪12.7万英镑位列第24位,排名亚洲第2位。

  近期,英国媒体《每日邮报》发布过全球足球联赛排名,英超联赛居首,中超联赛与日本J联赛并列全球第16位、亚洲第1位。在球员人均年薪方面,《每日邮报》也进行了相关数据统计,并公布了排行榜。从榜单上来看,英超联赛球员人均年薪是全球最高的,约为227万英镑,德甲(人均约146万英镑)、意甲(人均约131万英镑)、西甲(人均约121万英镑)以及法甲(人均约99万英镑)分列第2到第5位,而前5位的联赛正是欧洲五大联赛。尽管中超联赛近年来通过高薪来吸引高水平外援加盟,中超联赛球员人均年薪相比之下却要少得多,约为21万英镑,这或许跟本土球员与外援之间的收入存在差距、外援占比较小有关,但中超联赛也进入了全球前20名,位列全球第15位、亚洲第1位。

  在亚足联会员国范围内,中超联赛排名第1位,排名第2位的是日本J联赛,但跟中超联赛相比有比较明显的差距,J联赛球员人均年薪约为12.7万英镑,位列全球第24位。澳超球员人均年薪约为6.5万英镑,排名全球第29位。本次公布的榜单仅统计到前34位,韩国K联赛榜上无名。

  (李哲)

文章关键词: 年薪英镑人均球员全球广州山东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张灵甫儿子回应父亲是否够格抗日名将
  • 体育布雷迪4度捧超级碗 火爆群殴 广告秀
  • 娱乐李双江在儿子入狱后首商演 好友:没离婚
  • 财经1/4省迈入人均1万美元俱乐部 党报:可喜
  • 科技曝原快播员工在中科云网再被裁
  • 博客马未都:如果不想毁了余秀华最好远离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学老师会rap 用郭德纲相声教学(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