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转会市场报告:中超引援烧钱全球第10

2015年01月29日15: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FIFA官网报道截图FIFA官网报道截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国际足联于本周三公布了2014年度《国际转会市场总结报告》,其中,在转会费支出的国家(地区)协会排行榜上,英格兰以11.7亿美元位居榜首,西班牙排名次席,德国占据第3位。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以约1亿美元转会费支出排名第10位,这是中国首次进入年度《国际转会市场总结报告》转会费支出排行前10位。

  自2010年起,国际足联正式推出了TMS(国际转会匹配系统),要求各国足球转会都必须通过TMS网络注册完成。此后每年,国际足联会根据TMS的相关统计数据,发布《国际转会市场总结报告》,该报告能够较为准确地反映全球足球转会市场的发展状况。2014年度《国际转会市场总结报告》显示,2014年全球足球转会市场累计投入约41亿美元,其中,英格兰球队2014年用于引进球员的支出总额为11.7亿美元,几乎占据了全球转会市场总份额的1/4,高居榜首,成为全球最大的足球转会投资国。排名第2位到第9位的分别是西班牙、德国、意大利、法国、葡萄牙、土耳其、巴西、俄罗斯,中国以约1亿美元排名第10位,这是中国首次跻身年度前10位,中超联赛从而成为2014年度亚洲最烧钱的足球联赛。

  根据2014年度《国际转会市场总结报告》统计数据,2014年全世界累计发生13090笔足球转会交易,而2013年则是12718笔,同比增长了2.9%,2014年,全世界足球转会总投入首次突破40亿美元,达到了约41亿美元。巴西联赛成为全世界足球转会最为活跃的联赛,2014年共发生646笔国内转会交易和689笔对外转会交易。英超是去年全球在引援上投入最大的足球联赛,而收益最大的足球联赛则属于西甲。通过出售球员,西甲联赛在2014年获得了约6.67亿美元的收益。另外,2014年全球足球转会市场涉及球员的平均年龄为25.5岁,转会球员最多的国家是巴西,2014年足球转会共有1493笔涉及巴西球员,总成交金额高达4.48亿美元。

  中超引援投入之高还可以通过德国足球数据网络媒体《转会市场》的冬季转会烧钱榜上得到印证,在近日《转会市场》公布的冬季烧钱榜上,中超以7460万欧元排名第2位,仅次于英超联赛,英超联赛的冬季转会支出高达7710万欧元。考虑到欧洲冬季转会窗口即将关闭,而中超冬季转会窗口还有将近1个月的时间才关闭,中超联赛有望最终超过英超联赛成为冬季转会期最烧钱的联赛。排名第3到第10位的分别是墨西哥甲级联赛、西甲联赛、意甲联赛、德甲联赛、法甲联赛、巴甲联赛、德乙联赛以及阿根廷甲级联赛。

  (李哲)

文章关键词: 足球联赛市场美元中超广州山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澳网-莎娃与小威争冠 穆雷逆转进决赛
  • 娱乐赵本山接全国政协开会通知 积极准备提案
  • 财经工商总局劝淘宝别傲慢 双方掰手腕六回合
  • 科技为高通代言的专家张昕竹:只为高通工作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学霸进神一样学校并获180万奖学金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