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足校不意味着以后一定吃足球饭 考大学亦成出路

2015年01月29日10:55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许家印与马云(资料图)许家印与马云(资料图)

  中国民办足校兴起于上世纪90年代职业化初期,由于很多俱乐部不重视后备人才培养,梯队建设形同虚设,民办足校应需而生。

  目前比较著名的有山东鲁能足校、四川明宇足校、上海根宝足校、青岛国际米兰足校、恒大足校等,原设在秦皇岛的国字号“中国足球学校”是唯一官办的,但已于2009年停止招生。

  足校不同于职业俱乐部的梯队。以杭州本地的绿城足球学校为例,它就是一所以文化学习为主、足球为特色的学校。在绿城集团中,它也不隶属于绿城俱乐部,而是绿城教育集团的下属单位。足球在绿城足校属于特色教育,其中培养出的优秀队员,有机会走上职业球员之路。上届全运会浙江U18队的球员全部来自绿城足校,等于一支“校队”。这些队员目前已经成为绿城足球俱乐部的梯队成员。但即使不能吃上职业饭,足校学生也可以凭着足球加文化的综合优势,通过单考单招考入大学。

文章关键词: 恒大绿城足球克鲁伊夫阿贾克斯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国王杯-托雷斯进球 巴萨3-2淘汰9人马竞
  • 娱乐赵本山接全国政协开会通知 积极准备提案
  • 财经工商总局劝淘宝别傲慢 双方掰手腕六回合
  • 科技为高通代言的专家张昕竹:只为高通工作
  • 博客普京给中国移民人均15亩地靠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学霸进神一样学校并获180万奖学金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