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技术报告(4):定位球攻防谁威胁最大(图)

2014年11月28日14: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恒大技术报告(3):定位球的攻防恒大技术报告(3):定位球的攻防

  新浪体育讯 关于恒大的技术报告前三期探讨了进攻组织,由守转攻,防守组织和由攻转守的话题,这期主要聚焦的是定位球的攻防。在定位球进攻中,埃神的主罚和抢点都很关键,在防守中,关键的是落点的判断。

  相关阅读-

  恒大技术报告(3):防守哪一环被对手打爆(图)

  恒大技术报告(2):由守转攻受困进攻起点(图)

  恒大技术报告(1):阵型生变 进攻问题在哪(图)

  定位球进攻 

  ★ 钻石是定位球首选,两侧的角球和定位球由他、廖2联合主罚,都是精确的里脚背的内旋传中球,没有外脚背的外旋球。右侧角球和定位球时,一般门前投入6人,起始位置如图二十一:吉拉、埃神在门前,稍后的点球点平行线处,前点廖2、后点赵37,张5通常躲在赵身后,大禁区线处是金28,郑10在弧顶右侧等待2点远射的机会。角球开出后,吉拉横向跑前点,埃神后点。稍后,后面的4人前插,斜线跑,跑动路线或交叉。金28一般后点。作为战术变化,埃神有时从门前后撤至小禁区线,甚至更远,跟后排插上的队友形成反插,往身后跳再往门里回顶头球。(身体好,滞空能力强)。前点的话,一般停留在小禁区角附近。孙32和冯6在中圈附近预防对手可能的反击。左侧角球和定位球是右侧的镜像。

5

图二十一:右角球起始和最终位置。图二十一:右角球起始和最终位置。

  距离较远角度较大的的两侧定位球,左侧定位球为例,廖2和钻石均可以主罚,起始位置如图二十二站成2层,前排站在越位位置,前点至后点是:埃神、张5和赵37,后排在人墙前面的弧顶旁边,前点至后点依次是金28、郑10和埃神。埃神和吉拉或有互换。球罚出后,前排越位位置的3名球员回跑至不越位位置,再随球前插抢点,后排3名球员则直插后点。吉拉有可能更多跑前点。同样,右侧是左侧的镜像。

图二十二:偏左定位球的站位。廖2的内旋和钻石和外旋。吉拉喜欢跑前点,他嗅觉敏锐,总能跑到合适的位置。  图二十二:偏左定位球的站位。廖2的内旋和钻石和外旋。吉拉喜欢跑前点,他嗅觉敏锐,总能跑到合适的位置。

  ★  正面的任意球,有埃神、钻石、廖2和郑10禁区弧外的远射。如图二十三,2名球员混入人墙,另一球员在人墙旁边。当球发出时,这3名球员前插准备补射或进行配合。一般说来,偏右侧的球由钻石主罚,偏左侧的由埃神、廖2。

图二十三:正面定位球图二十三:正面定位球

  张5的大力界外球,是一个有危险的进攻点。如图二十四。

图二十四:右后卫前场界外球,前锋回撤,后腰反插上传中,打成。图二十四:右后卫前场界外球,前锋回撤,后腰反插上传中,打成。

  ★  角球的变化一般是快发, 不等攻击队形落位即发动攻击。变化是经过一次地面传递球转移至大禁区角上,走斜线(对角线)发到前点,主要的点是埃神。可直接射门也可以过度到后点,即使蹭不到,可以直接形成射门或改变方向折射入门。这个角球相当于一个两侧的任意球。

  定位球防守

  ★  两侧的定位球防守,一般1、2人做墙,埃神站在前点的空当,冯6和郑10依次保护门前中路。其他球员与对手一对一盯人,定位球防守全部是10人回防,几乎不指望快速反击。如图二十五。

12
图二十五 :定位球防守 ,10人全部回放,人数虽多,但抢不到第1点,第2点反应迟钝。图二十五 :定位球防守 ,10人全部回防,人数虽多,但抢不到第1点,第2点反应迟钝。

  ★  正前方的定位球防守如图二十六,6人分别做2个墙,1个墙4人,另1个墙2人,两墙并排但中间留有空隙,令门前的门将能看到皮球和罚球人的路线。其他所有球员和对手一对一。

图二十六:正面定位球人墙及其他球员的站位。图二十六:正面定位球人墙及其他球员的站位。

  ★  角球防守,如图二十七,无墙,迪亚站在前门柱,E9站在小禁区角上控制前点,其他球员的站位如图。后门柱一般无人。

图二十七:右侧角球防守,右侧定位球防守站位基本相同。左侧角球防守是右侧的镜像。图二十七:右侧角球防守,右侧定位球防守站位基本相同。左侧角球防守是右侧的镜像。

  ★  对前场两侧界外球的逼抢非常强。

  ★ 身高不错,但普遍对落点的预判不够准确,相互间的保护和补位不好,面对身体强壮的前锋盯人不紧。

  (杨帆 李长洪)

文章关键词: 埃神恒大球员角球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围棋巨匠吴清源逝世 享年100岁
  • 娱乐黄海波被释放后首发声:做了错误的示范
  • 财经1元钱汽油含0.34元税 官方:低于发达国家
  • 科技对话:曹国伟雷军刘强东“乌镇论剑”
  • 博客《小苹果》得奖不需过分解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寝室藏书2000余册 川大学霸网络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