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球票疯涨5倍 对话远征军:用口号歌声取代京骂

2014年11月02日01:30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远征军最后一次征战赴广州天河为国安助威远征军最后一次征战赴广州天河为国安助威

  今天下午,国安将在工人体育场迎来本赛季的最后一场中超比赛,在建业面临“保级生死战”将拼尽全力的情况下,国安主帅曼萨诺[微博]表示要用胜利结束这个赛季。

  京华时报记者郑楠

  球票价格涨至原价五倍

  国安上场比赛拿下恒大[微博],将冠军悬念留到了最后一轮,也将最后一场比赛“一票难求”的窘境提前到了和恒大比赛结束的当天。这一周,不论是工体外场还是昨天发布会大厅外,都聚集了比平时更多的球迷。尽管昨天寒风瑟瑟,很多球迷依然守在俱乐部门外,等着队员们训练结束后送上比赛前最后的祝福。不少球迷表示,国安的表现已让他们很满意,希望最后一场比赛不要有太大的压力。俱乐部周边除了前去助威的众多球迷外,还有很多黄牛在收售球票,原价100块钱的球票甚至涨至原价的五倍。

  对于国安来说,最后能否夺冠的前提是最后一场比赛必须拿下,无论是队员还是主帅都认为,赢得这场比赛才是最重要的。在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过13次,国安对建业5胜7平1负形成明显优势,国安在主场对建业3胜3平保持不败。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首回合,建业凭借约翰逊与肖智的入球在主场2比1击败国安,这也是河南建业[微博]在中超历史上首胜国安。

  与埃尔顿谈判正在进行

  国安队在本赛季无疑是成功的,从年初引进了河大成、巴塔拉,再到年中换来了德扬[微博]、埃尔顿,加上队中的“功勋外援”马季奇[微博],国安队的外援配置空前强大。特别是德扬和埃尔顿的到来,让国安在下半赛季打得风生水起。埃尔顿的租借合同到这个赛季结束,很多球迷也非常关心下个赛季还能否见到他。

  虽然此前埃尔顿的经纪人曾表示一切“还在等待中”,但埃尔顿本人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达了希望留在国安的意愿,曼萨诺也非常看好这名外援。当被问到谈判进展时,曼萨诺这样说:“到现在为止,我还不知道官方通知,我只知道俱乐部和埃尔顿进行了谈判,具体谈判结果我并不清楚。”

  曼萨诺否认防守有漏洞

  在本周二国安的外场训练结束后,曼萨诺就表示脑中只有胜利两个字,昨天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曼萨诺同样表达出了对胜利的渴望,“希望以一场胜利来结束这个赛季,希望能与大家分享这些幸福”。

  当被问及是否会在比赛上紧盯恒大比分时,曼萨诺表示:“在比赛过程中,我不希望关注另外一场比赛的动态,看现场球迷的反应就可以了。如果不赢球,一切都没有用。”

  有媒体认为恒大只有11%的不夺冠可能,对此曼萨诺说,“至少说明我们还有11%的希望夺取冠军。收官战之前,只有我们和恒大有夺冠的希望,我对此非常期待。”

  因为建业的赛前发布会在国安之前,建业主帅在发布会上表示国安的防守有问题,曼萨诺回击道:“那是他的个人观点,我不会理会。我对球队的进攻和防守都特别满意,如果明天比赛获胜,我们将在主场拿到40分(联赛积分),这是一个很完美的成绩。”

  贾指导称应向国安学习

  从河南建业的角度看,这场比赛是不折不扣的“保级决战”——建业积29分排名积分榜倒数第3位,只领先阿尔滨1分。此战建业只有客场击败国安才能确保保级,如出现其他情况就必须“看别人脸色”。

  尽管身背保级压力,但建业主帅贾秀全在发布会之前还是显得比较轻松,“没什么,我们挺轻松的,和一流球队、一流教练交手,我们还是非常期待的”。

  对于这场比赛,贾秀全认为应该抓住国安防守的问题,“国安是中超最出色的球队之一,在进攻上很有特点,但在防守上也有问题,这场比赛希望抓住国安防守上的漏洞。当然,国安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希望我们在客场也和国安一样,完成自己的愿望。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有输有赢,希望在魔鬼主场向国安学习吧。”

  对于生死之战的预期,贾秀全表示:“1分还是3分,其实我们都没想过,想什么都没用,关键要看自己的发挥。”

  □对话·球迷

  远征军用口号歌声取代京骂

  上周末远征军结束了这个赛季的最后一次征战,一场胜利让远征军带着激动和喜悦载誉而归。作为“国安远征军”的组织者,张悦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聊起了一个赛季远征军的一点一滴。

  京华时报:听说上轮比赛一些球迷差点没能进入现场?

  张悦:当时国安远征军早就集合完毕,不远处还有数以百计的球迷也在等着入场。北京球迷协会经过与广州赛区联系协商后,还是让所有北京球迷都进场了,球迷们心里的一块石头也落了地。

  京华时报:谈谈那场比赛中球迷们的表现吧。

  张悦:面对主队传来不和谐的声音,国安球迷用一些巧妙的话回击。一哥任意球进球后,全场鸦雀无声,只能听到国安球迷高唱队歌,仿佛梦回工体一样。

  京华时报:有没有你印象很深刻的客场?

  张悦:说起来,今年的虹口、鲁能[微博]大球场以及天河是最为经典的时刻。面对从未攻陷过的虹口,1000多名国安远征军,用自己的声势让虹口沦陷。虹口是申花[微博]球迷心中的圣地,国安队员也不含糊,三个球痛痛快快结束了这么多年的虹口魔咒。再说济南,这么多人去客场支持国安是我从未见过的,足足占据了鲁能大球场的三个看台。国安球迷共同喊出“国安必胜”“国安国安北京国安[微博]”,给力的口号声、挥舞的大旗,让国安在客场不孤单。最终国安也不负众望,顽强扳平。最后就是天河了,只能赢的比赛,球迷们与球队一起抱着死磕的精神在天河与天斗、与人争。在一次次的队歌声中,一哥不负众望,打进绝杀球。球迷们疯狂地如同夺冠一样地庆祝。

  京华时报:面对各地球迷对远征军的态度,你们是怎么应对的?

  张悦:这两年中也跟着远征军去了不少客场,有像哈尔滨这样和谐的,也有像遭遇鲁能等球队两边球迷剑拔弩张的。但国安球迷们还是到哪都不服输,为了国安不顾一切地呐喊战斗。不管有没有鼓,有没有大旗,国安球迷都能让声音响彻国安征战的各个客场,让国安球员不孤单。

  京华时报:好像我们的远征军已经听不到什么京骂了?

  张悦:因为国安球迷接触球迷文化越来越多,所以现在球迷们大多数用口号声以及歌声来取代京骂,现场的京骂声已越来越少。

文章关键词: 国安恒大工体北京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马布里32分北京胜广东 篮协遭上海队炮轰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杨树鹏开房经历 遇生理期
  • 财经国内油价七连跌后哪里买油更划算?
  • 科技三星推两款中端手机应对中国厂商
  • 博客日本“暴走”少年飞驰而过的青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八成月薪未过万 十有其三在啃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