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扮演阻击者角色 若赢恒大奖金不低于350万

2014年11月01日03:00  新闻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甘慧

  11月2日,本周日,2014赛季中超将迎来收官大战。除哈尔滨毅腾铁定降级外,另外一个降级名额以及冠军归属都存有悬念。最后一轮,广州恒大客场挑战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则坐镇主场,与有降级危险的河南建业一较高下。恒大握有三分的优势,只要拿到平局就可夺冠,国安要想最终拿到冠军,希望较小。

  在这场冠军争夺战中,山东鲁能角色尴尬,该队没有任何争冠希望,但联赛结束后还有足协杯的冠军争夺战等着他们。不过山东鲁能似乎要扮演阻击者的角色,俱乐部为本场比赛开出了不低于350万元的赢球奖金。

  根据鲁能俱乐部的相关规定,一般比赛赢球分为三个等级,即1、2、3。其中,1是指难度系数最低,3是指难度系数最大。其中的1也代表每个鲁能首发主力赢球后的奖金是1万美元,3便是指3万美元,替补则拿到主力的六成左右,这还不加教练组的奖金。难度系数为3的比赛,总赢球奖励不低于350万元人民币。据鲁能队内人士透露,如果此次球队能主场击败恒大,应该还会有额外追加奖金。

  尽管鲁能表现出要全力以赴的姿态,不过国安似乎对夺冠多少有点信心不足。上轮联赛,中超公司已将冠军奖杯带到了广州,并做好了一旦恒大夺冠就在现场颁奖的准备,可邵佳一搅乱了恒大的提前庆功宴,中超冠军奖杯也被带回了北京。按照原来的计划,中国足协也有在最后一轮的工体颁发奖杯的准备,这样可以让国安与现场球迷一同分享捧起冠军奖杯的喜悦。不过国安俱乐部反复研究后,向中国足协提出,放弃在主场举办颁奖仪式的计划。国安总经理高潮表示:如果真夺冠了,也不差这几天,等到了11月6日颁奖典礼再捧杯也不晚。

  而且在国安队内部,从主教练曼萨诺到球员们都非常赞同不在工体举办颁奖仪式的做法。大家都希望能够低调攒人品,首先顺利拿下河南建业队,然后等待恒大与鲁能的结果。毕竟目前恒大比国安多3分,对方只要打平就能夺冠,而国安要想夺冠还要看别人的脸色,难度大很多。

  [中超第30轮对阵]

  上海申鑫VS大连阿尔滨

  天津泰达VS上海东亚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辽宁宏运VS上海绿地申花

  杭州绿城VS长春亚泰

  江苏舜天VS广州富力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贵州人和VS哈尔滨毅腾

  (开球时间统一为2日周日15:30)

  中超争冠及保级

  简单积分形势

  1、恒大69分2、国安66分3、富力54分4、鲁能47分10、辽宁32分11、申鑫32分12、亚泰31分13、杭州31分14、河南29分15、阿尔滨28分16、毅腾21分

  (积分相同先看交互成绩)

文章关键词: 恒大国安鲁能中超广州山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国安续约马季奇留费祖 恒大不提夺冠奖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杨树鹏开房经历 遇生理期
  • 财经国内油价七连跌后哪里买油更划算?
  • 科技三星推两款中端手机应对中国厂商
  • 博客贾玲:回应节目偷懒讨厌农村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