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演练“无鲁”阵容 傅博:做好准备检验战斗力

2014年09月05日23:2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尽管鲁能[微博]俱乐部已经正式对“抢人事件”做出道歉,但这不会改变鲁能队的国奥球员缺席亚运会的事实。而正在香河集训的国奥队也抓紧时间进行最后备战,特别是针对鲁能球员留下的空缺而演练全新的阵容。

  “我也不知道鲁能的球员还会不会参加亚运会,但我只能做好他们不打的准备。”在这期国奥集训名单公布之后,主教练傅博[微博]如是说到。在谈到如何面对鲁能球员缺席造成的影响,傅博直言:一支球队需要随时面对可能出现的意外与变化,这次仅仅是亚运会,以后我们参加奥运会预选赛如果出现突发情况,难道我们就不打了吗,从球队的角度来说,无论发生什么变化,都要积极应对,所以我们这次参加亚运会的目标不会受到影响,还是力争进入四强。

  在国奥队原来的战术体系之中,鲁能队至少有三人能够进入主力阵容,首先是队长王彤,无论是现在的国奥队,还是过去的U22国家队,王彤都是绝对主力,王彤既可以出任右边后卫,也可以打中后卫,他在球队起到的作用不仅仅是战术上,更是球队的精神领袖。其次便是目前在中超联赛之中表现出色的刘彬彬[微博],刘彬彬的速度与突破绝对是国奥队攻击线上的一件法宝,所以刘彬彬的缺席对国奥影响非常大。而在鲁能队一直无法打上主力的糜昊伦这次缺席亚运会对国奥队产生的影响却是最大的,因为在这个位置上,国奥队一直没有合适的其他人选,在此前国奥队的所有比赛之中,糜昊伦都是绝对主力。而吴兴涵、陈灏[微博]这两名鲁能小将即使不能进入主力阵容,也是球队的主要替补人选。

  为了添补鲁能球员的缺席,国奥队已经在香河集训之中进行了人员调整。王彤原来一直打主力中后卫,现在只能由李昂[微博]与石柯[微博]进行搭档;刘彬彬的位置则由青岛海牛的小将王睿顶替;糜昊伦的位置交给了绿城队的曹海清[微博]。在本期集训之中,绿城队总共有5名球员被征调,对此国奥队主教练傅博也对绿城的支持表示真诚的感谢:绿城确实不容易,他们联赛还在为保级而战,而且他们支援的几名球员在俱乐部都是能够打上主力的,我们非常感谢他们的配合。

  9月5日晚,在得知鲁能球员将铁定无缘亚运会之后,傅博也表示:之前我们就做好了心理准备,鲁能几名球员确实对球员很重要,但在这种情况下才检验球队其他人员的战斗力,检验球队的整体打法。

  按照计划,国奥队将在9月6日前往潍坊,在潍坊进行前往亚运会前的最后集训,期间在9月8日与伊朗国奥队进行一场公开热身赛,与马来西亚国奥队进行一场教学赛,然后前往韩国。国奥队的第一场比赛将在9月15日进行,对手是东亚劲敌朝鲜队,然后在9月22日迎战本小组的另外一个对手巴基斯坦队。(宋词)

  23:24:11

文章关键词: 国奥鲁能傅博山东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涉周永康案官员商人即将被审讯
  • 体育传万科将收购阿尔滨 是否留守大连未知
  • 娱乐张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正式批捕
  • 财经晚年被查企业高管:一汽安德武年龄最大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马未都:年轻人会被抗日神剧误导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师迎来“00后”新生 称不想被关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