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赞吉拉迪诺是机会主义者 梅开二度已找回比赛感觉

2014年08月14日08:2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粤媒赞吉拉迪诺是机会主义者粤媒赞吉拉迪诺是机会主义者

  32岁的吉拉迪诺进球后非常兴奋,可见养老合同内的球员也绝不是无欲无求。恰恰相反,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顶着“穆里奇替代者”的压力,而且前两个进球又没有为球队带来胜利,吉拉迪诺憋足了劲要证明自己的身价。轻描淡写地梅开二度,吉拉迪诺在中国终于迎来了第一场真正属于自己的胜利。

  三叉戟齐上,他的空间更多了

  这已经是吉拉迪诺在恒大[微博]的第6场比赛,但直到昨天里皮才第一次让新三叉戟同时出场。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打河南建业[微博]是吉拉迪诺的中国首秀,但那场球里皮收起了埃尔克森[微博]。迪亚曼蒂倒是上了,但他恰恰又在早前一场联赛中竖中指,随后遭到4场停赛重罚。

  这4场联赛吉拉迪诺全部首发,效果一般。里皮之前一直解释,吉拉迪诺需要时间来恢复。经过6场比赛的适应,吉拉迪诺的比赛感觉已经有了。迪亚曼蒂解禁复出,新三叉戟凑成。对方防守端把更多精力放到埃尔克森和迪亚曼蒂身上,吉拉迪诺得到更多空间。第一个进球,郜林[微博]单刀面对门将把球横传,无人盯防的吉拉迪诺轻松破门。第二个球张琳芃[微博]传中,吉拉迪诺抢点头球破门。最简单的方式,但位置感和把握机会的能力体现得淋漓尽致。

  恒大的中场组织还是存在很大问题,但因为吉拉迪诺这种机会主义者的存在,简单的传中都有可能变成进球。金英权[微博]的回归让防守更稳固,攻守平衡,前场的发挥则不太被动。另外,恒大老板许家印在8月11日晚上给球队的动员讲话,让队员务必要求自己拿下这场球,精神动力不存在问题。

  他的数据其实很出色

  吉拉迪诺受到球迷质疑,是因为他在恒大进攻体系里作为桥头堡并不出彩。不过一位能够在上赛季意甲联赛打进13球的前锋,自然有他的过人之处。虽然还没有到最佳状态,但他在中国的进球率已经很能说明问题。

  1场足协杯加5场中超联赛,首发5次替补1次,总出场时间是430分钟,平均107分钟打进1球,这已经是高效射手的数据。考虑到他一直处在适应阶段,那么他的状态已经很可怕了。之前两场进球的比赛,恒大都1比2输球,这也掩盖了他的功劳。

  连续5场联赛,吉拉迪诺总共有11次射门,7次射正,次数不算多,平均每场只有2.2次射门,作为一个前锋偏少,这与队友给他的威胁传球太少有关。昨晚,他比过往更为活跃,有5次射门,3次射正,2个进球,还有3次为队友传出威胁球,各项数据都是新高,明显是进入了一个更好的状态。

  南都记者 丰臻

文章关键词: 广州恒大中超吉拉迪诺广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令政策妹夫50天未露面:被吐槽太难伺候
  • 体育刘健案处罚:中能扣7分 中能喊冤不能接受
  • 娱乐立二拆四等今受审 曾为郭美美事件推手
  • 财经地方挟持银行松房贷:不搞好关系没法活
  • 科技思科裁员6000人:达员工总数8%
  • 博客妇产科专家:为何羊水栓塞死亡率极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三女生吸烟率高于成年女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