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夹枯草惨不忍睹 建业主场草皮惊呆申花球员

2014年08月10日08:09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甘 慧

  根据赛程安排,今晚绿地申花将在郑州航海体育场对阵河南建业。然而,当昨天绿地申花踏入航海体育场准备适应场地时,球员们被眼前的球场彻底惊呆了。一位队员说:“这哪是球场啊,这简直比菜地都不如,这怎么踢比赛啊?”就是这样的一片场地,场地方还以保护球场为由,不让绿地申花进入球场进行适应训练。

  昨天下午17点30分,绿地申花按计划来到航海体育场进行赛前适应场地。尽管此前对于航海体育场的场地条件有所耳闻,不过当他们跨入球场后,还是被场地的状况惊到了,到处都是斑秃的枯草以及用沙子填充的坑。

  不仅场地条件极差,球场方以保护场地为由,通知球队不能进场进行训练。“如果球场条件非常好,倒是适应不适应关系并不是很大。而这种球场条件,你说再不让适应的话,那球就难踢了。在这种球场上,球有的时候就不会按照正常轨迹运行,球员们一上来肯定不会适应。”绿地申花俱乐部的一位人士分析说。

  被拒绝进场适应场地后,绿地申花与比赛监督进行交涉,球员们则一直在场地边进行等待。最终在经过沟通之后,绿地申花只是被允许在场地边线外进行简单热身活动,但不允许进场进行有球训练。

  这让主教练巴蒂斯塔颇为无奈,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巴蒂斯塔表示,“其实我认为目前的场地情况已经不适合进行比赛了。作为教练,我们应该对球员的身体健康负责,如果必须要踢,那我们肯定会做一些调整。”昨晚,绿地申花出于对球员身体健康和保护的考虑,申请推迟本场比赛,不过到记者截稿时,沟通并无效果。

  十年前,足协将甲A“升级”为中超。之所以称其为“升级”,是因为足协同时推出了一整套中超准入标准,涉及基地、青训、财务等方方面面,当然也少不了对于球场设施的规定。单单球场设施这一块,对草坪、座椅、通道、休息室、大屏幕等都有明确要求。

  只是这几年不断传来中超球场不合格的消息。一年多前,亚足联对中超的球场进行过一次全面的检查,结果只有6座球场达到了亚足联的标准。足协当时表示,“俱乐部场地不达标,那么请换主场,还不成,就请去其他城市……”但是,昨天那一张张从郑州传来的航海体育场的照片,不得不让人质疑,这些准入标准是不是有流于形式之嫌,这些表态是不是只是吓唬吓唬人而已?斑驳的枯草、沙子填充的坑……职业联赛二十年后,中超还出现这样的赛场,不得不说是中超的悲哀。此外,在这样的球场上踢球,极易受伤,一旦球员受伤,谁来负责?任由队员在这样的球场上踢球,足协的监管职能体现在哪里?

 

文章关键词: 申花足协中超河南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令政策妹夫50天未露面:被吐槽太难伺候
  • 体育中超-恒大2-1 富力3-1国安 鲁能4-0 视频
  • 娱乐立二拆四等今受审 曾为郭美美事件推手
  • 财经地方挟持银行松房贷:不搞好关系没法活
  • 科技思科裁员6000人:达员工总数8%
  • 博客妇产科专家:为何羊水栓塞死亡率极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三女生吸烟率高于成年女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