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阿里联手为足球上市打基础 4年已暴涨到24亿

2014年06月05日14: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6月5日,恒大集团、阿里巴巴集团召开足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共同宣布广州恒大[微博]足球俱乐增资扩股。阿里巴巴以12亿元人民币入股恒大足球俱乐部,和恒大分别拥有增资扩股扩股后俱乐部的50%的股权。

  吸引重量级战略投资

  恒大从一开始就以欧美成熟足球俱乐部的职业体制为标杆,在俱乐部职业化运营、市场化管理等多方面向世界顶级豪门看齐。目标是实现俱乐部的职业化、市场化、可持续发展,并在时机成熟时实现上市。这是恒大近年实力快速提升,商业价值不断上涨的基础。

  目前恒大的运作模式已经在中国职业俱乐部之走在前面,其实行的“董事长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是国内俱乐部职业化的典范。本次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入阿里巴巴,恒大足球俱乐部市场价值从当年投资的1亿,四年间暴涨24倍达24亿。

  引入重量级的战略投资者,也是恒大之前一直稳步推进战略目标,对此恒大表示:要将职业化、市场化、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的推进,必然需要有实力的战略合作伙伴;该目标的不断推进也必然会吸引有眼光的企业寻求合作机会。

  带动中国足球水平提升

  本次增资扩股,恒大、阿里巴巴经过平等协商,决定扩股后各占俱乐部50%股权。双方认为,这样的股权比例能够充分地发挥两家企业的能动性与积极性,提升俱乐部运营效率。同时,该股权比例也体现出恒大与阿里巴巴之间良好的互信关系,保证了俱乐部的平稳快速发展。

  恒大在入主广州足球之初就明确表示,经营足球产业是为了承担社会责任,希望能为中国的足球事业的发展、为中国足球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作出贡献。

  本次恒大俱乐部引入阿里巴巴,俱乐部运营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两家中国龙头企业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努力,俱乐部各方面实力的提高将得到加速,从而带动中国足球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现代足球的日益发展,投资水平水涨船高。阿里巴巴入股恒大足球,将大大加强恒大足球俱乐部的资本实力,夯实了恒大足球队的发展基础,不仅充实了俱乐部的资本实力,同时还明确了俱乐部长期坚持的职业化运营模式,俱乐部实力将继续得到稳步提升。

  为恒大足球上市打基础

  恒大与阿里巴巴合作在中国足坛史无前例,彰显了职业足球的市场价值,为恒大足球上市打下基础。

  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本次增资扩股,同时涉及两家大型龙头企业,由此引发的行业轰动效应,空前绝后;本次交易涉及金额12亿元,在中国足坛史无前例。

  阿里巴巴作为投资领域屡有建树的企业集团,选择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作为投资标的,彰显了恒大足球俱乐部的市场价值以及商业前景。

  恒大足球俱乐部成立之初,就确立了未来上市的战略目标。足球俱乐部上市是价值提升,实现百年老店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措施,也是进一步提升球队实力的重要手段。其中,英超[微博]豪门曼联[微博]是欧洲上市足球俱乐部的成功典范。

  打造世界一流俱乐部

  恒大与阿里巴巴达成合作,显示了中国足球职业化运营能够创造巨大的市场价值,刺激更多的中国足球俱乐部经营者尊重行业与市场规律,继而提升中国足球职业化水平。

  作为国际知名的投资企业,阿里巴巴入股恒大足球俱乐部,展示了中国足球的巨大商业潜力,刺激越来越多有实力的企业财团关注中国足球、投资中国足球,带动中国足球市场化水平。

  恒大与阿里巴巴都是各自领域的世界一流企业,双方强强联手,也有望将恒大足球俱乐部打造成世界一流俱乐部,这势必将刺激其他中国足球俱乐部加大投入,提升管理水平和经营理念。(于静 发自广州)

  许家印:计划再引20个投资者 谋求盈利未来要上市

  许家印称把马云喝醉后跟他谈入股 15分钟谈完合作

  马云:用足球新玩法搅局 用互联网思维帮恒大转型

  马云称12亿入恒大50%便宜了 我们是在投资中国足球

  许家印谈恒大未来:用24亿投资 赚回的回报给球队

  马云回宋卫平炮轰:想激励我吧 他有气度非吃醋的人

  马云:恒大拿1个亚冠远不够 我不相信足球不能赚钱

  马云称从没说对绿城队有兴趣 外行可以领到内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京奥迪车撞伤交警 现场武警站岗(图)
  • 体育法网-莎娃逆转连续3年进决赛 与新秀争冠
  • 娱乐赵又廷高圆圆领证 婚礼台湾北京先后办
  • 财经神秘卖房人多是官员 弃财保身被提上日程
  • 科技微软发声明力挺Windows 8:没有后门
  • 博客加拿大取消内地富豪投资移民真正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老师10个月背完《英汉词典》22万单词
  • 育儿家长滥用中药偏方致9岁女儿肾衰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