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格文世界杯后肯定选择离队 鲁能签韩国外援顶替

2014年05月19日12:2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胡建明

  鲁能好歹止住了连败,主场3:3战平上海东亚队,鲁能拿到了“五月战役”的第一分。但因为广州恒大在客场4:1战胜了杭州绿城队,鲁能与恒大的积分差距扩大到了10分,联赛夺冠的希望变得越来越渺茫。

  看牌面,不赢都算难

  从两队阵容牌面看,大腕云集的鲁能的确是上海东亚无法比拟的。鲁能阵中随便站出一个人,都是国内名号响了好多年的人物。而上海东亚阵中,像这两年刚刚崭露头角的武磊、王佳玉、傅欢、颜骏凌全都是90后的新生代球员,两位80后的球员吕文君和蔡慧康还都是出生于1989年。

  而东亚队的外援看着名不见经传,但个个都很实用。本场比赛中独中两元的海森是东亚队中身价最高的外援,东亚为了买下这位32岁的老将花了100万欧元的“巨款”。但现在他已经为东亚队打进了11个进球,与恒大外援埃尔克森并驾齐驱。

  东亚队另外一名锋线大将麦克布林今年已经37岁了,到目前为止他为东亚打进了三球。据说刚开始的时候,很多队伍听说东亚队的锋线组合年龄接近70岁时,大家都怀疑“他们还跑得动吗?”事实证明,他们不仅跑得动,而且也都还“杀”得动对手。

  看软肋,不输已万幸

  本场比赛,鲁能主帅库卡还是像往常一样,再次对阵容进行了调整,锋线大将勒夫和阿洛伊西奥同时坐在了替补席上,韩鹏出任单箭头。

  上半时,鲁能凭借着外援乌索的补射与对手战成了1:1平,下半时,勒夫和阿洛伊西奥各进一球。

  可惜,任凭鲁能的攻击线如何努力,也抵不住防线屡屡犯下低级错误。杜威在第73分钟的失误以及赵明剑在第81分钟被吕文君空袭的毫无反应,说明鲁能的防线的确存在很大的问题。

  从阵容看,鲁能的后防线也囤积了一些球员,但能被库卡看上的是少之又少。像麦克格文这样一名能参加世界杯的球员,也都入不了库卡的法眼。从目前的情况看,二次转会开始后麦克格文肯定会选择离队,届时,库卡势必会重新引进一名亚洲外援。有消息称,一名韩国国家队的球员已经被圈进了鲁能的考察名单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放军公务用车订购全面实现国产化
  • 体育乔治24分步行者灭热火 火箭欲争夺勒夫
  • 娱乐王力宏宣布妻子怀孕5个月 小孩取名王一
  • 财经楼市松绑再添一城:扬州放松公积金提取
  • 科技聚美上市独家记录:闯入资本市场的80后
  • 博客罗援:菲律宾越南挑衅中国该怎么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当事人:2017年英语退出统一高考系误读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