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汉:点球射失球员变不自信 我觉得今天丢掉了两分

2014年04月27日02: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晚,中超联赛展开第8轮的争夺,天津泰达[微博]坐镇水滴迎战上海申鑫[微博]队。结果泰达队外援巴雷射失点球,在主场只能与申鑫队0-0握手言和。对于比赛的结果和球队表现,泰达主帅阿里汉赛后有些失望,认为点球射失后球队心态出现了波动,队员们的自信心明显不足,这也是没有赢下比赛的主要原因。

  由于上轮客场击败了辽宁宏运[微博]队,此前泰达队背负的压力减轻了许多,本场又是在主场迎战实力平平的上海申鑫,外界认为这是泰达队取得连胜的好机会。不过,本场比赛的过程远非外界所愿,虽然泰达在上半场开场不久便获得了点球机会,但操刀主罚的巴雷“放了高射炮”,泰达也失去了领先比分的好机会。“我们在点球罚失之后,球员的心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变得不自信,从那儿开始比赛的局面就扭转了。我在中场休息的时候,采取了一些改变,想更好地控制中场,可能我们对球的掌控更多了一些,但也没有达到我们想要的结果。我觉得我们今天丢掉了两分。”阿里汉赛后坦言表示,点球射失也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泰达队表现一蹶不振。

  虽然中场休息时换下了王新欣[微博]和瓦伦西亚[微博],但李本舰与烈鸟的登场,并没有帮助泰达队改变颓势,“今天王新欣在开场的前三次传球都传丢了,从那个时候开始,他好像就找不到比赛的节奏了,而且考虑到这周我们有三场比赛,我还是要保留一下他的体力,所以把他换下来。瓦伦西亚是身上有一点小伤,他的身体状况并不是最佳,而且今天我让他和巴雷同时上场,看上去效果并不是太好,因为他们两个的位置都是中锋。”对于换下他们的原因,阿里汉赛后给与了解释,除去状态不佳和身体原因外,也存在为一周双赛留力的可能。

  本场比赛泰达队的进攻威胁不大,除去获得的点球外,有威胁的射门更是寥寥无几,全场数据统计,泰达队控球率仅为44,比对手低了12个百分点,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映衬出,泰达队在比赛场面的被动局面。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巴雷还没有取得进球,点球让他主罚显然是希望巴西外援能打破进球荒,但没想到的是,点球射失后,巴雷自信心受到影响,全场下来几乎没有亮点。“其实一个前锋踢球是比较难的,因为前锋的表现好坏,很大程度依赖于你得到的传球质量如何,而中场就不一样,中场球员可以有更多的空间和主动性,你越靠近前场,防守的人越多,进攻的人越少,这样你就越困难,巴雷的表现也并不完全取决于他自己。我觉得在他罚失点球之后,我换人的时候没有换他,而是换下了另一个前锋,这样的举动本身就可以给他更多的自信。”对于巴雷的表现和射失点球对他自信心的影响,阿里汉还是给与了宽容,他只是希望巴雷尽快找回状态。

  在回答比赛“进攻受阻的原因究竟是什么”的问题时,老汉直言无法找到原因。

  (向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社部:地方公务员报考同比减少36万人
  • 体育巴萨上赛季主帅比拉诺瓦病逝卒年45岁
  • 娱乐吴尊回应为女儿洗澡:是自然父女情
  • 财经华润宋林情妇杨丽娟名下资产数十亿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中国大妈在卢浮宫跳广场舞丢谁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国内外学神对垒引网友爆笑吐槽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