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后们谁将是国奥的场上核心? 恒大小将风头无两(表)

2014年04月21日05:5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中超第7轮93后出场情况中超第7轮93后出场情况

  冲击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新一届国奥刚刚竖旗,主帅傅博就对媒体表达了自己最大的担忧:“我们最大问题就是缺少领军人物,缺少组织型球员。”

  统计可知,本轮联赛有13名国奥适龄球员出场比赛(见下表),其中10人首发出场。假设以这13人组成一套国奥首发阵容还算凑合,门将之外各个位置都有人。不过在傅博过往的组队结构中,这13名球员中最多只有4人能成为主力,这个矛盾是显而易见的。

  傅博还有时间调整。他嘴里的领军人物和组织型球员必须要稳定的联赛出场时间,显然这13个人有最重要的参考价值。

  领军人物不一定要在进攻端,目前看来这支国奥的领军人物是石柯[微博],自组队以来石柯就是队长。论经验,肯定无人能与他相比,2012赛季就已有17次出场纪录,上赛季是23次,本赛季前7轮联赛全部踢满。但傅博要解决的问题是,让绿城系的领军人物也能够镇服鲁能[微博]系,否则这个队长分量要打问号。

  组织型球员或许比所谓领军人物更重要。此13人里唯有廖力生和陈中流[微博]都算是技术型中场,若要选一个,廖力生目前看来是最合适的。恒大[微博]全华班2比1战胜申花[微博]的比赛中,廖力生是中场球员里表现最抢眼的一个,他一脚兰帕德式的直接定位球击中横梁,让人惊讶这小伙儿的潜力超出预期。

  赛季至今双线作战恒大踢了12场,廖力生出场11次,其中6次首发,最近4场连续首发。这个数据已经证明他的实力。毕竟这是恒大。全华班打申花的比赛中廖力生掌握了前场定位球的主罚权,他的脚法和球风决定他偏向一名组织型中场。如果不让廖力生打93年龄段的核心,至少广州球迷会觉得意外。

  南都记者 丰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查办申维辰:其刚下飞机就被带走
  • 体育曼联0-2无缘下季欧冠 利物浦3-2 枪手3-0
  • 娱乐林志玲否认求医冻卵 称妈妈未催婚催育
  • 财经25省上调企退养老金 北京每月3050元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李娜已成中国影响力第一女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