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历史数据预示恒大必夺冠 83%胜率+神数据护航

2013年10月26日20: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晚,广州恒大[微博]在2013亚冠决赛首回合客场较量中2-2战平首尔FC。在一度2-1领先且进攻端占据较明显优势的情况下,恒大最终被对手逼平很显遗憾;但首回合客场的两个入球已是为恒大的夺冠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而根据亚冠历史上决赛两回合的过往交锋记录——恒大这首回合客场平局后,更是有着100%的夺冠概率!

视频集锦-埃神破门郜林蜻蜓点水 恒大客场2-2首尔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亚冠于2003年改制推出来,2003-08赛季的决赛都采取主客场两回合制,2009-12赛季决赛则是采取单场定冠亚军;去年年底亚足联决定对亚冠决赛赛制再度调整,恢复为决赛主客场两回合赛制。

  首先我们回顾下2003-08赛季亚冠决赛的两回合进程——

  2003:首回合阿尔艾因主场2-0泰国BEC,次回合泰国BEC主场1-0阿尔艾因,阿尔艾因两回合总比分2-1夺冠

  2004:首回合伊蒂哈德主场1-3城南一和,次回合城南一和主场0-5伊蒂哈德,伊蒂哈德两回合总比分6-3夺冠

  2005:首回合阿尔艾因主场1-1伊蒂哈德,次回合伊蒂哈德主场4-2阿尔艾因,伊蒂哈德两回合总比分5-3夺冠

  2006:首回合全北现代主场2-0阿尔卡拉玛,次回合阿尔卡拉玛主场2-1全北现代,全北现代两回合总比分3-2夺冠

  2007:首回合塞帕汉伊斯法罕主场1-1浦和红钻,次回合浦和红钻主场2-0塞帕汉伊斯法罕,浦和红钻两回合总比分3-1夺冠

  2008:首回合大阪钢巴主场3-0阿德莱德联队,次回合阿德莱德联队主场0-2大阪钢巴,大阪钢巴两回合总比分5-0夺冠

  通过上述数据可总结出:亚冠决赛采取两回合赛制的前6个赛季中,先打客场而最终夺冠的故事出现过两次,伊蒂哈德(05年)与浦和红钻(07年)当时的首回合客场比分均是1-1,次回合回到主场战而胜之从而夺冠,这两支球队也体现了“先客后主”赛制在理论上的优势。如今恒大首回合正是同首尔战为平局,亚冠决赛过往的记录意味着:恒大最终夺冠的概率是100%!并且,客场2-2的比分较之1-1收获更大,两个客场入球意味着恒大在回到主场后可更为从容。

  换个角度理解2003-08赛季那6次亚冠决赛两回合情况,首回合先打主场的球队是有4次最终拿到了冠军,但其中3次首回合主队是以2-0或3-0这比较痛快的比分抢得先机,这也意味着:首回合先打主场的球队,在充分放大主场优势取得实际战果的情况下,才可以在两回合赛制中形成优势。而如今首尔FC主场艰难同恒大战平,显然已是在次回合较量时陷入了巨大被动。

  当然,2004亚冠决赛的故事堪称奇葩——伊蒂哈德首回合主场1-3负于城南一和,当时被认定是难以翻盘,但谁想次回合客场时伊蒂哈德居然打出了5-0的大逆转比分。这在亚冠决赛两回合战史上属于低概率事件,但也体现了两回合赛制的悬念与变数。首尔势必会从这个奇葩典故中来寻找激励自己的线索,现实的课题是:他们具备在广州天河对恒大翻盘、多入球的实力么?

  事实上,恒大本赛季亚冠的主场战绩绝属“稳胆”因素——恒大主场6战5胜1平,胜率83%,共打入16球且是0失球!这“0失球”的字眼显然说明了首尔次回合的难度,更要知道:首尔本赛季亚冠6个客场来,总共只打入过5球。想要攻破天河球门,对于首尔是很有难度的,想多入球更是难上加难。

  (木之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切尔西主场战曼城 米兰尤文出击][充20送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