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长庆:特想在工体进国安球 两老将位置该用新人

2013年09月30日22: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轮京沪大战,前国安球员王长庆回到家乡作战并在对老东家的比赛中打满全场。这位深受京城球迷喜爱的球员近日在接受北京体育频道《足球100分》专访时表示,在工体对阵国安自己特别想进球,想让自己的心情得到释放;他表示自己已在上海站住脚跟,不解为何在国安踢不上球,同时坦言周挺和张辛昕年龄已大,国安该考虑整体规划,年轻球员该顶上来。

  在首回合对阵国安时,王长庆曾怒吼一声,谈到与这次回工体有什么不同时,王长庆坦言:“我觉得那声长啸,是离开国安到踢完比赛期间心里压抑很久的一种释放。在虹口比赛给我的感觉就是一场联赛,但是这次回到北京来到国安的主场,心情要比在虹口复杂了很多,毕竟要面对很多曾经支持我的球迷们,我走的时候说要在外面证明自己,所以回来一定要证明自己给支持我的人看。”

  王长庆表示自己在上海的生活很枯燥,“确实在上海不像在北京亲戚朋友比较多,训练完没有那么多朋友,训练完回到家比较安静。平常放两天假就想回来一趟,回来两三次了。”谈到支持自己的北京球迷,王长庆表示心里很矛盾:“心里挺矛盾的,特别是成为对手。我觉得如果我是球迷的话,我也这么想,但是我有再多的委屈也要自己承受,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生活也不会一成不变,总会改变,既然改变就要接受现实,球迷支持我喜欢我,作为我来说唯一能回报的就是我的表现。”

  王长庆称自己已在上海站住脚跟,比在国安有更多的机会,“在上海站住了脚跟,不管从数据上表现上,远远高于我在国安的时候,踢后卫我经验的提高会更重要。其实真是挺偶然的,正好头一次打右后卫这个位置,在国安李章洙带时我也曾经踢过这个位置,他对我的评价也比较高,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后来就踢不上了。正好到上海对北京的时候我们的边后卫受伤了,虽然我在训练是踢前面的,但是我的防守责任心是很重要的,改位置遇到的困难不是很大。”

  王长庆也指出了国安存在的问题:“我觉得不管是周挺还是张辛昕都具备主力能力,但是球队是个整体,俱乐部应该考虑整体规划,周挺年龄也不小了,辛昕也三十而立了,需要小队员在这个位置上能够冒出来顶出来,俱乐部可能也有他自己的考虑吧。”回到工体面对国安,王长庆直言特别想进球:“作为我来说从内心深处,是非常看重这场比赛的,希望赢下比赛,也希望进球,可能因为整体实力的问题没能赢下,但是我没有遗憾,我把自己的竞技状态展现出来,这就够了。

  “当然了打客场球迷给主队呐喊的声音也会对自己造成压力,但是回到国安,虽然有五万人,可我没有一点压力,就感觉像是以前在北京国安他们对我加油那样。”王长庆再次强调了渴望在工体进球的心情,“特别的非常想在工体进球,但是不庆祝的原因是为了支持我的球迷,别的没有。要是真进了球,也挺忐忑的,如果我进球了也是一种释放吧。”王长庆最后表示:“给北京球迷打招呼这是我应该做的,是我发自内心的,当时真的很感动,当我刚从休息室出来做准备活动时,球迷都喊我的名字,感觉特别特别好。能有这种待遇,感觉我在国安这7年的努力大家都看在眼里了,以后我不踢了我也会感欣慰,因为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阿森纳PK那不勒 巴萨切尔西出战]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