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神”之战上映:FIFA看好恒大 海报大战升级

2013年09月25日14:4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全队包机出征,老板许家印亲自督战,三千名球迷现场助阵,在日本千叶县柏市这座人口只有38万的城市,一支雄心勃勃的恒大军团突袭而至。面对亚冠半决赛,这个中国俱乐部球队还从来没有征服过的历史天堑,广州恒大上下已经做好了创造历史的准备,里皮在赛前也明确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进入决赛。

  里皮豪言进决赛

  里皮说话从来滴水不漏,亚冠半决赛前,依然如此。谈及对手柏太阳神,里皮评价不低,“我们的对手是一支组织有序、非常有实力的队伍,我们租借的球员克莱奥也在这里踢球,我会对这个对手给予最大的尊重。”但同时“银狐”也不掩饰野心,“同时我也希望能击败对手进入最后的决赛。”

  去年恒大在亚冠小组赛与柏太阳神交手两次,主场3∶1获胜,客场0∶0战平,虽然当时里皮尚未执教恒大,但对于这个对手,老帅显然已经有过认真的分析研究。“我们通过录像来看,柏太阳神在主客场的打法上都侵略性很强,进攻和防守很平衡,至于之前的客场成绩比主场好那只是偶然的因素。所以,我们还是首先打好客场再去考虑主场的比赛要如何应对。”

  在里皮的既定战略中,在客场能够争取赢球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不过究竟采用哪种阵型来实现这个目标却依然还有悬念。在上一轮对阵莱赫维亚时,里皮曾经在客场比赛中采用了三后腰的阵型,此番客战日本,郑智、黄博文和赵旭日依然会以主力身份出现在中场,但从昨天的训练来看,里皮则要求郑智更多地参与到进攻中,以进一步增强前场的攻击力——作为一个相对灵活的旗子,郑智位置的前移或后撤很可能将成为里皮战术变化的关键。

  而在后防线上,由于冯潇霆已经基本伤愈,里皮也很可能重新起用冯潇霆和金英权的中卫组合,毕竟在里皮眼中,冯潇霆和金英权都对克莱奥十分熟悉,如果他们搭档应当可以限制住这位租借到柏太阳神的巴西前锋。

  FIFA看好恒大

  由于广州恒大的来袭,人口只有38万的日本千叶县柏市一时间成为了亚洲足坛的焦点,甚至连国际足联官网也给予了极大关注,在FIFA官网看来,广州恒大与柏太阳神相比略占心理优势,穆里奇冲击同胞奥利维拉创造的12粒球亚冠进球纪录也是一大看点。

  对于恒大,FIFA官网也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中国冠军进入复赛后可能略带心理优势,去年他们在主场战胜了柏太阳神。在里皮的带领下,他们已经成为战术强、后防稳固以及攻击猛烈的球队,拥有多达7名中国国脚以及像孔卡、穆里奇和埃尔克森这样的表现抢眼的外援,广州(恒大)已经证明他们在亚洲具备和任何人竞争的能力。”

  不过,FIFA官网也谈到恒大虽然实力超群,但柏太阳神也是一支亚洲强队,并拿出了柏太阳神在亚冠1/8决赛中两次击败2006年亚冠联赛冠军获得者全北现代和1/4决赛中淘汰前沙特冠军沙巴布作为例证。同时,国际足联官网也为广州恒大提了个醒,认为状态上佳的工藤壮人是柏太阳神进球的关键,“肩负进球的神射手是工藤壮人,他在上周末1比1战平大阪樱花的比赛中打进了本赛季(国内)联赛的第16个进球。”

  巧合的是,工藤壮人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也口出狂言,对于里皮和恒大不屑一顾,“从他(里皮)的经历来看,似乎有点唬人,不过他抽雪茄的样子让人很不爽。”23岁的工藤壮人是柏太阳神的头号前锋,在亚冠有6球入账,在J联赛也有攻入16球。工藤壮人甚至发出了必胜豪言,“我们的教练也很厉害,不应当在赛前被对方主帅吓破胆。这一次,我发誓要成为胜利一方。”

  海报大战升级

  与柏太阳神一战,恒大官方早早就发布征战海报“诛神之战Ⅱ”,上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中,恒大和柏太阳神曾两次交手,结果恒大主场击败对手,客场拿走一分,占据优势。所谓“诛神Ⅱ”的意思自然是要重现去年的一幕。

  对于恒大的高调海报,对手也很快做出回应,他们发布的第一张海报主题是“两个著名教练的斗智斗勇”。或许这个主题还不够激烈,柏太阳神很快又发出了第二张海报,这次用词更加激昂:“广州,放马过来!”在比赛还剩一天就将进行之时,柏太阳神则推出了第三张海报,海报中是由工藤壮人、瓦格纳以及田中顺也一起在庆祝胜利,配上的文字是:“一反常态!奋力进球!狂风来袭!”

  柏太阳神俱乐部这样解释上面的这段文字,“在球迷饱含热情、声嘶力竭的加油声中,柏太阳神用引以为傲的进攻一次次踢破广州恒大球网。用流畅的配合,赢得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田中顺也,进球!瓦格纳,发挥出你的爆发力!工藤壮人,出奇制胜!”

  除了在宣传气势上要压倒对手之外,柏太阳神在奖金刺激上也拿出了少有的大手笔,日本足协和职业联盟决定,如果柏太阳神队夺冠,将重奖2亿日元(约合1230万人民币)。尽管这一奖励和恒大目前已经过亿的奖金根本无法相提并论,但已是日本足坛破天荒的重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冲击亚冠决赛!恒大客场优势明朗]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