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称乌塔卡禁区难掀风浪 张稀哲强于泰达外援

2013年09月21日01: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9月21日晚七点半,本赛季第二场“京津德比”就将在水滴体育场上演。每每说到京津德比,两地球迷立马热血沸腾。的确两支球队的地理位置和历史渊源让一场平常不过的比赛增添了更多的意义。大战在即,两地媒体也是提早预热,天津台预测国安很难全取三分,并分析乌塔卡不会给泰达造成威胁,马季奇已不复当年之勇后腰屏障没有保障,国安单兵防守能力不强。天津台和北京台都不约而同的采访了各自的球迷进行预测,两地球迷也是针锋相对。

  本赛季第二回合的京津大战即将打响,赛前天津体育频道针对国安在技战术层面进行了一番分析。天津台表示国安最大的威胁是张稀哲,他要强于同类型的泰达球员瓦伦西亚:“北京国安跟天津泰达一样都采用4231阵型,在斯塔诺的调教下国安地面传接和边路推进的小快灵打法已经成形。上轮上演帽子戏法的张稀哲已经超越卡努特成为京城媒体热炒的对象,特别是他与上轮同样打入三球的瓦伦西亚的碰撞更吸引眼球。两人都是介乎边路与前锋之间的角色,在本队的战术体系中都拥有很大的发挥空间,但从自身技术的全面性和对全队的贡献上来看张稀哲显然要比瓦伦西亚作用更大。在联赛统计中他进11球助攻10球相当耀眼,传威胁球50次在中超排名第4,128次传中排名第5,很好担当起了国安前场突击手的重任。不知近来留洋传闻未来会究竟如何,但这也极大提升了这位京都当红小生的信心和气势。”

  津媒还认为王晓龙同样会对泰达造成极大威胁,并称如果吉马良斯还沿用曹阳和李玮锋的中卫组合,那么转身速度慢的吕伟和聊博超两名边后卫将迎来极大考验,要牢牢看死国安的中路抢点球员,中路防守更为重要。不过在分析国安正印前锋乌塔卡时,津媒直言他的状态极不稳定不会给泰达造成威胁:“从大连阿尔滨转会而来后,尼日利亚人似乎换上了水土不服的毛病,上轮虽然打进两球,但他浪费的机会远比进的要多。从技术特点上来说,乌塔卡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强力中锋,他只是身体更壮一些速度更快一些的抢点前锋,这就意味着他的单兵作战能力和对球队的桥头堡支援作用非常一般。而且乌塔卡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发挥好时大杀四方,发挥不好时销声匿迹,对于正面防守拦截能力非常强的曹阳和李玮锋这对中卫搭档来说乌塔卡不难对付,乌塔卡在泰达禁区内难以掀起风浪。”

  分析完进攻端,津媒又分析了国安的防守。天津台表示马季奇已不复当年之勇反倒成为弱点:“近年来随着年纪的增大,马季奇已不复当年之勇,曾经的抢断王在抢断榜上如今已跌落至十名开外,因此在后腰屏障得不到保障的情况下,国安后防线承受的压力很大。尤其是国安讲究边路进攻和层层推进,边后卫助攻上去留下的空当往往缺人补防,尽管徐云龙宝刀未老,但其他球员一对一的防守能力不强。简单来说现在各队打国安就两个办法,要么利用前锋高度冲击,要么利用边路速度冲击,而对于高度和速度恰恰是考验防守队员一对一的能力。”

  天津台直言国安难取胜泰达:“三分都是双方渴望的结果,这场比赛绝不会平淡。国安全取三分的难度极大,而比国安少两分的贵州当然希望拿下富力顺便反超国安坐上联赛第三名的交椅。”天津台同时呼吁道:“国安的快速,泰达的细腻,以及两队那扯不断理还乱的恩怨情仇,都注定了本赛季京津德比的第二回合不会平庸,不过以往德比战中那些不和谐的声音这也引起了不少人的侧目。德比需要纯粹的足球,而球迷更需要纯洁的精彩。”

  与此同时,北京体育频道也做了大量的前瞻性报道,回顾了京津近5战的精彩集锦以及历史交锋10佳镜头。京媒评出的京津德比历史十佳镜头中7例属于国安,只有赵燕明神扑瑞恩-格里菲斯、孙建军远射破门、卢彦单刀建功三例属于泰达。有意思的是,两地电视台都邀请各自球迷对这场比赛进行了预测。天津球迷预测“泰达3-2”“3-1没问题”“只要能赢意义无疑十分重大”。北京球迷则一致认为张稀哲会进球:“3-2,张稀哲进球”“平局比较客观,毕竟人家得保级,2-2,张稀哲进一个”“张稀哲进一个,1-0就知足了”“大比分战胜天津!”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甲沙尔克大战拜仁 英超切尔西还不胜吗?]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