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亚泰成也外援败也外援 输球后保级形势严峻

2013年08月16日23:21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周万鹏)上轮刚击败榜尾保级对手,这轮就回到主场迎战“领头羊”,长春亚泰[微博]队“压力山大”;下周中就将参加亚冠1/4决赛,而这周却劳师远征中超最远客场,广州恒大[微博]队“纠结不堪”。北京时间8月16日晚,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21轮的一场“焦点战”在长春打响,最终,长春亚泰队在先入一球的情况下痛失好局,主场1:2被广州恒大队逆转。

  尽管里皮赛前曾表示中超和亚冠比赛同样重要,然而“银狐”还是调整了恒大队的首发阵容,将张琳芃[微博]、冯潇霆[微博]和埃尔克森[微博]暂时轮换出主力阵容,为亚冠蓄力。比赛开场仅5分钟,志在保级的长春亚泰队便先声夺人:赵明剑[微博]右路传中,伊萨克在接到雷泽克的胸部回做球后拔脚怒射,皮球窜入死角,1:0。

  与恒大队队员相比,长春亚泰队队员对本场比赛的获胜欲望明显更为强烈,在开局阶段取得进球之后,亚泰队在比赛刚开始时的拘谨和保守也随之消失不见,开始与卫冕冠军展开对攻。第24分钟,广州恒大队在中路出现较大空当,接到队友传球的雷泽克却因为动作迟缓失去了最好的射门时机,球被曾诚封出;第28分钟和第31分钟,长春队“边缘国脚”张文钊也利用其出色的爆发力先后在恒大队禁区边路制造两次险情,可惜也未能扩大比分。上半场,以轮换阵容出战的恒大队在亚泰队的防守面前办法不多,亚泰队将领先优势带入下半场。

  2011赛季,广州恒大从中甲赛场“一路带到”中超赛场的44场不败纪录就在长春作古,而半场落后、本赛季前20轮无一败绩的恒大队显然不甘历史重演。易边再战,恒大队接连派上冯潇霆和埃尔克森两名主力球员,仅用了11分钟,换人就收到效果:第56分钟,冯潇霆准确的直塞球送入禁区,埃尔克森挑射扳平比分,1:1。而随着长春队上半场表现出色的张文钊因伤被换下场,左边路“警报”解除的恒大队又换下赵鹏[微博]、换上郑龙,意图实现逆转。第65分钟,孔卡[微博]主罚的任意球直接破门,恒大反超比分。第73分钟,前场抢断成功的伊萨克获得小角度单刀机会,可惜他将球打偏,失去了为长春队扳平比分的机会,最终,比分定格在1:2上。

  此役过后,恒大队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更加难以撼动,他们将于下周中在主场迎接卡塔尔莱赫维亚队的挑战,继续力争在亚冠联赛上有所突破。而长春亚泰队则依然身处降级区内,在本轮过后很可能被其它保级对手拉开积分差距,亚泰队今年保级的局势也变得愈发严峻起来。(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英冠激战 法甲早场里昂出击]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