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国安与老申花相逢慈善赛 为青少年募捐足球装备

2013年08月16日22: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自从1994年中国足球开始职业化以来,京沪大战从来都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虽然如今上海有了三支中超球队,但国安[微博]战申花[微博]永远是球迷最为津津乐道的话题,而提到当年的老国安与老申花之间的恩怨情仇,更是斩不断、理还乱。当然,那些都是足球场上的各为其主,到了场下双方都是关系不错的好朋友。这不,为了向内蒙古的鄂尔多斯贫困青少年募捐资金和足球装备,老国安和老申花再度披挂上阵,将在8月17日晚上演一场明星慈善赛。

  当年的老国安现在已经改名为“北京老男孩俱乐部”,那些被北京球迷张嘴即来的球员,像高峰[微博]、曹限东、韩旭[微博]、谢朝阳、南方[微博]、李红军[微博]、李洪政等等都是这支球队骨干力量;同样,当年的老申花如今也变成了“上海老克勒俱乐部”,范志毅[微博]、朱琪等诸多沪上名将也是这支球队的主力成员。

  名字虽然已经不是国安和申花,但味道却是原滋原味的老北京与老上海,就在8月10日,双方球队的一些球员还组成中国元老明星队与巴西传奇明星队在鸟巢上演一场表演赛。一周之后,北京老男孩与上海老克勒俱乐部将在鄂尔多斯上演一场明星慈善赛,并向鄂尔多斯贫困青少年捐助资金和足球装备。

  16日下午,北京老男孩俱乐部和上海老克勒俱乐部抵达鄂尔多斯,尽管只是一场友谊赛,双方还是颇为认真地进行了踩场训练。“只要我们老胳膊老腿还能动,就会一直为中国足球发挥余热。”范志毅说。大家没有再提起9比1、恩怨,而是希望能够通过这场比赛,筹集善款,为青少年足球发展做一点自己的贡献。

  本次鄂尔多斯明星慈善足球赛将于8月17日晚在鄂尔多斯市东胜体育中心胜利联盟足球中心正式打响。本次比赛由鄂尔多斯市体育局、东胜区体育局主办,东胜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及胜利联盟足球中心组织承办。胜利联盟自创立之初即立志为推广青少年足球贡献一份力量,本次比赛场地鄂尔多斯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体育场是胜利联盟全国第五家足球场馆,所有足球场馆均对16岁以下青少年免费开放,目的是希望能有更多的孩子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

  (新浪体育 于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英冠激战 法甲早场里昂出击]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