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国安没有砸坏虹口更衣室 球迷玩乌龟被没收

2013年05月27日10:56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本报记者 甘承栋

  或许由于大雨的原因,昨天虹口的上座率不足2万人。不过,球迷们的自娱自乐还是让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相比之前申花[微博]主场对阵上港的德比的22356人,以及对阵恒大[微博]的23457人,这一场京沪大战的上座率被大雨冲低了许多,只有19633人。另外,中超上海赛区历来是全国赛场中最为文明、球场管理最为严格的赛区之一,球场方面对于球迷们的旗帜、横幅、助威道具都有着非常严格的限制。就连上一轮申花球迷用卡纸拼出的申花蓝豹图案,这一次也没能展现出来。然而,由于申花、国安[微博]两队球迷恩怨颇深,因此申花球迷特意为国安设置了“保留节目”。

  昨天比赛中场休息时,球迷们并没有离开所在看台,而是拿出了事先藏在包里几只绿色的乌龟玩偶。有意思的是,在场的球迷非常有默契地,同时将乌龟抛向空中,以示嘲讽国安。这也让在场的国安球迷颇为不爽,他们用口号还击。不过,球场安保出于对球迷的安全考虑,即使是这样的举动,也不能出现。安保们随即走上球迷所在的看台,将乌龟请出了看台。“没有横幅、没有标语,我们只能献上保留节目,来制造下气氛。安保为了安全,没收了乌龟,我们只是喊了几句以示抗议,乌龟没了就没了。但大家都知道,重要的是我们赢得胜利。”申花球迷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国安完败首尔FC亚冠比赛赛后,韩媒报道:客队更衣间标识牌被损坏、战术白板破碎。尤其是用三合板制造的大门上,明显地布满了用足球鞋踹踏的脚印。而这一次,虽然国安同样是输球,但球员们冷静了许多。“这次还好,国安每个球员结束后来到更衣室,只是脸色比较严肃,并没有做出任何过激举动。他们理完装备之后就离开了更衣室,更衣室内没有任何东西损坏。”虹口足球场球场管理员介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