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亮:赢国安心里不是滋味 想进任意球可人墙太近

2013年05月27日10:44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首席记者 沈坤彧

  上个赛季,作为北京国安[微博]的一员来到虹口球场,徐亮[微博]在比赛中罚角球的时候被申花[微博]球迷泼了一头一脸的水。但人生就是充满各种离奇的戏剧性,那时的他又怎么能想到,自己下一次出现在虹口,已经披上了申花的蓝色球衣。昨天晚上,徐亮在转会后第一次迎战自己的老东家国安,虽然赢了球,但他实话实说,自己的心里的确不是滋味。

  “赢球了,全队取得三分是件好事,这是大家努力得来的。”从更衣室走出来,徐亮的脸上面无表情。他刚刚和申花队友们战胜的是自己效力过三个赛季的老东家,作为一个重感情的人,他说自己此时此刻真的难言高兴。“反正作为我个人来说,我不能也确实不是很高兴,赢了老东家的滋味,那不是滋味。但是心里虽然有点不是滋味,毕竟赢球了,主体还是赢球了,所以应该高兴一下。”

  上星期在奥体中心打入一个扳平比分的任意球后,这场比赛徐亮每一次出现在罚球点前,随之而来的都是全场近两万申花球迷排山倒海的喊声,“徐亮、徐亮!”但是这一次,他没能再为球队带来一个任意球破门。“我也想罚进去,但是人墙太近了。我不知道那裁判干嘛呢,人墙近得有点邪乎了。太近了!你要是近一点儿还差不多,人墙一近我就完全没感觉,没感觉就罚不进了。”因为在这场比赛下半时防守朴成[微博]的过程中吃到一张黄牌,徐亮的黄牌已经累计到4张,这也意味着他将无缘下场申花与贵州人和[微博]的比赛。对于停赛,他自己倒看得很淡然:“停赛每个球队都有,国安这场也因为停赛少了很多人。要说没影响也不现实。但是比赛是11个人的,谁停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球队能团结在一起。”

  对于自己老东家此役的表现,徐亮没有回避自己的真实感受。“今天他们不是最强阵容,踢得也没有以前那么好吧,两个边路今天也没打得很出色,所以他们今天整体表现能打个及格就不错了。60分,不错了。但是上半场他们还是有一段时间占据了主动,还是有一段时间打得不错,但是足球比赛是90分钟。”他强调,阵容不齐整是国安输球的主要原因。“球队的主体是球员,是11名球员在场上踢比赛。马拉多纳再厉害,他上不了场(也没用)。足球比赛就是你球员越好,像恒大[微博],人家现在这人员配置就是赢球,你没话讲。”

  比赛归比赛,走下赛场朋友之间的情谊不会变。他说这个晚上肯定要和以前的队友们聚一聚,“一会儿就出去坐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