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禁赛仍遥控指挥 恒大若对柏太阳神克莱奥将回避

2013年05月01日02:05  金羊网-新快报

  郑智:我现在胡子拉碴吗?可能我是想到赛季结束后才刮干净吧!

  今天晚上,亚冠F组也将打响最后一轮的比赛,广州恒大[微博]将在主场迎战韩国球队全北现代。尽管恒大已经提前锁定了一个16强的名额,但恒大还没有确定自己的小组排名。赛前,“顶替”主帅里皮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助教马达洛尼表示,恒大本场不会留力,尽量争取拿到小组第一!

  里皮禁赛,仍会遥控指挥

  小组赛前5轮3胜1平1负的成绩,已经让恒大获得了参加淘汰赛的资格,只是上轮比赛客场2∶3不敌浦和红钻的结果,让恒大错失了锁定头名的机会,如果想以小组第1的身份晋级,恒大在主场至少不能输。

  由于主帅里皮在上轮比赛中染红,本轮必然会被亚足联禁赛。助教马达洛尼在参加新闻发布会时表示里皮被禁不会对球队产生太大的影响,他对里皮制订的比赛计划十分了解,“我们会效仿上赛季里皮停赛的情况,如果球队在比赛中需要建议,里皮一定会给我指示。”

  同样因红牌停赛的还有张琳芃[微博],马达洛尼肯定了张琳芃在队中的重要性,坦承张琳芃的缺阵会削弱球队防线的战斗力,但他并不认为张琳芃不可替代,“在这场比赛中,荣昊[微博]会顶替张琳芃,我相信荣昊也可以做得很好。”

  全北主帅:出线就是目标

  如果恒大上轮能逼平浦和红钻,恒大就可以在锁定小组第一的同时,也保证了全北现代以第2名出线的资格,这样本场比赛就会对双方来说都比较轻松。

  全北主帅法比奥谈起这个结果时显得比较遗憾,他说:“很可惜,我们必须在这场比赛中全力以赴,出线就是我们的目标,赢或者平都可以接受。”同时,法比奥笃定地表示球队一定会派上他们的头牌球员埃尼奥,“埃尼奥去年一直在养伤,不过他最近伤势恢复得不错,埃尼奥这场比赛肯定会出现在球场上。”

  法比奥对里皮不能临场指挥感到庆幸,“很显然,里皮不在教练席对我们来说是件好事,但我相信恒大也做好了各种准备。”

  根据亚冠的赛制规则,F组的出线球队将对阵H组的出线球队。由于H组的比赛已经在昨晚结束,日本球队柏太阳神获得了小组第1,澳大利亚球队中央海岸水手排名第2。恒大完全可以在预知对手的情况下,决定本场比赛的赛果。如果恒大末轮打平或者取胜,就将获得F组头名。如此也意味着,恒大的1/8决赛对手是中央海岸水手。反之,如果恒大本场“放水”输给全北,1/8决赛的对手就将是柏太阳神。尽管柏太阳神的实力在中央海岸水手之上,但去日本的比赛距离要比去澳大利亚缩短许多,长途旅行带来的状态影响也将减少。

  对恒大来说,如果选择柏太阳神作为对手,还有一个有利因素。本赛季,恒大将巴西射手克莱奥租给了柏太阳神,其中有一项“母队回避”的条款。意思是,一旦广州恒大在本赛季与柏太阳神相遇,克莱奥就没有登场比赛的资格。

  如今,克莱奥已经是柏太阳神的头牌射手,他若是不能登场比赛,柏太阳神的进攻火力势必将大打折扣。面对一支没有克莱奥的柏太阳神,恒大的胜算在账面上无疑就增加了几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