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评足坛百大教头弗格森第2 里皮第34米卢上榜

2013年04月29日22: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著名专业足球媒体《法国足球》杂志日前评选出世界百大足球教练,前三位分别是萨基、弗格森以及桑塔纳。在中国足球[微博]方面,共有4位现任或昔日中国球队主教练入围该榜单。现执教广州恒大[微博]队的意大利名帅里皮位列第34位,带领中国男足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米卢[微博]排名第44位,现执教山东鲁能[微博]队的塞尔维亚名帅安蒂奇居第53位,曾经出任中国国奥队和上海申花[微博]队主教练的克罗地亚传奇教练布拉泽维奇排名第59位。

  在该媒体历时43天陆续公布的全球百大足球教练排行榜上,前十名依次是曾经带领意甲豪门AC米兰[微博]队屡获殊荣的传奇教练阿里戈-萨基,自1986年起执掌英超豪门曼联[微博]队教鞭的英国传奇教练亚历克斯-弗格森,巴西国家队前任主教练特尔-桑塔纳,创造全攻全守战术理论、培养(克鲁伊夫、古利特与巴斯滕)三位巨星并率领荷兰国家队打进1974年世界杯赛决赛的著名教练里努斯-米歇尔斯,培养舍甫琴科等足坛巨星的前苏联及乌克兰足球传奇人物瓦列里-洛巴诺夫斯基,荷兰足坛名宿约翰-克鲁伊夫,现任西甲[微博]豪门皇家马德里[微博]队主教练何塞-穆里尼奥,即将执掌德甲[微博]豪门拜仁慕尼黑队教鞭的何塞普-瓜迪奥拉,意甲豪门国际米兰[微博]队历史上最成功的主教练埃拉尼奥-埃雷拉以及已故英格兰[微博]足坛名宿布莱恩-霍华德-克拉夫。此外,卡佩罗、安切洛蒂等名帅也榜上有名。

  而对于几位与中国足球有过联系的教练,《法国足球》杂志分别给出很高评价。里皮一直是尤文图斯[微博]队的象征,他率领意大利国家队夺得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冠军。虽然他带领意大利国家队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赛中表现很糟糕,但不能抹灭其辉煌的职业生涯,后来他到中国广州恒大队尝试一种新的体验,率队获得了联赛和杯赛双冠王;

    米卢蒂诺维奇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带领五支不同国家队(1986年率领墨西哥国家队首次打进世界杯赛八强、1990年率领哥斯达黎加队打进世界杯赛十六强、1994年率领美国国家队首次打进世界杯赛十六强、1998年率领尼日利亚国家队打进世界杯赛十六强、2002年率领中国国家队首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征战世界杯决赛圈的主教练,他是一个奇迹;

    安蒂奇是世界上迄今为止唯一先后执教过西甲皇家马德里队、马德里竞技队以及巴塞罗那队[微博]的主教练,带领马德里竞技队在1996年获得西甲联赛和国王杯赛双料冠军,并曾荣获塞尔维亚年度最佳教练;

    作为现役足球教练中年龄最大的一位,现年78岁的米洛斯拉夫-布拉泽维奇的职业生涯走势比较均衡,他之前返回克罗地亚甲级联赛萨格勒布NK队出任主教练一职,被他的球员称之为诗人。

  《法国足球》杂志评全球百大足球教练排名(部分)

  1、阿里戈-萨基(Arrigo Sacchi)

  2、亚历克斯-弗格森(Alex Ferguson)

  3、特尔-桑塔纳(Tele Santana)

  4、里努斯-米歇尔斯(Rinus Michels)

  5、瓦列里-洛巴诺夫斯基(Valeri Lobanovski)

  6、约翰-克鲁伊夫(Hendrik Johannes Cruijff)

  7、何塞-穆里尼奥(Jose Mourinho)

  8、何塞普-瓜迪奥拉(Josep Guardiola)

  9、埃拉尼奥-埃雷拉(Helenio Herrera)

  10、布莱恩-霍华德-克拉夫(Brian Howard Clough)

  34、马塞洛-里皮(Marcello Lippi)

  44、博拉-米卢蒂诺维奇(Bora Milutinovic)

  53、拉多米尔-安蒂奇(Rodomir Antic)

  59、米洛斯拉夫-布拉泽维奇(Miroslav Blazevic)

  (李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