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全主力出战抢出线权 郎征胃肠不适出战成疑

2013年04月30日00: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4月29日,北京国安[微博]队来到广岛广域公园体育场进行亚冠小组最后一场比赛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北京时间30日晚,国安队将这里战广岛三箭队,只要打平对手国安就可以确保出线。对于这场比赛,斯塔诺与随军督战的高潮都只有一个要求:放平心态。也就是既不要因为打平就出线就畏手畏脚,更不要因为对手可能派上主力就盲目乐观。

  每一次来到日本进行比赛,让国安感到最满意的就是体育场的草皮。虽然是第一次来到广岛进行比赛,但刚一踏进广岛主场的场地,队员们立刻就啧啧称赞,连一直喜欢踢球的队医张阳都连声说:真没得说。王晓龙[微博]也在训练间歇时说到:这场地要不打地面配合都可惜了。

  原本亚足联计划只将最后一练开放15分钟,但国安决定全程开放。因为在主教练斯塔诺眼中,国安的战术并没有太多秘密,人员已经是公开的,上一场打浦项的阵容在与阿尔滨的比赛之中全部进行了轮换就是为了准备这场比赛。因此在战前的分组对抗之中,那场比赛的主力球员都分在了一起。

  不过,在最后一练之中也出现了一个小问题。这就是主力中后卫郎征[微博]没有跟随大部队训练,原来到了日本之后郎征突然有一些胃肠不适,29日这一天还拉了肚子,见郎征的身体有一些虚弱,队医也让郎征独自调整一些。总经理高潮见到郎征在场边慢跑,还专门询问了郎征的情况,郎征表示:斯塔诺让自己明天早上看看身体情况。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郎征可能是因为最近比赛疲劳导致身体不适,根据国安队医多年的经验应当不至于影响这场比赛,即使真的身体状况无法达到比赛要求,还有于洋[微博]和雷腾龙[微博]可以与徐云龙[微博]进行搭档。

  相比于人员安排与技战术打法,国安更看重的还是球员的心态。主教练斯塔诺就表示:已经打到这个份上,战术已经不是很重要,更何况双方之前已经打过一场比赛,无论对方派主力还是替补,战术打法都不会变,关键还是要打出自己的信心,相信队员们不会留下遗憾。

  总经理高潮也认为,比赛结果肯定是非常重要,但越是这个时候越是要摆平心态,首先要相信自己的实力,不要因为打平就出线就产生心理负担;其次也不要想着对方会不会派上替补就盲目乐观。只要大家执行好教练的战术安排,这就是足够了。(宋词 发自广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