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综述:中超4队不败舜天人和抢分 韩国四队皆平

2013年03月13日23: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2013亚冠联赛小组赛第2轮的比赛继续进行。北京国安[微博]主场2-1力克广岛三箭,贵州人和[微博]客场0-0逼平水原三星,加上昨天江苏主场0-0战平仙台以及恒大客场1-1战平全北,中超[微博]4强本轮保持不败。而韩国4强本轮全平,西亚区,棉农两连胜高居B组榜首。

  G组:北京国安2-1广岛三箭;本尤德科2-2浦项制铁

  首轮战平浦项制铁的北京国安坐镇工体迎战J联赛冠军广岛三箭。北京国安攻势如潮,第20分钟国安利用角球机会,郎征[微博]继为国安打入联赛首球后再次为球队在新赛季亚冠中打进首球,1-0。第56分钟,国安错失扩大比分的良机,张稀哲[微博]的补射击中立柱弹出。第74分钟,石原直树手球后进球被判有效,1-1。第79分钟,朴成[微博]禁区线上轰出一记高水准射门,北京国安最终2-1取首胜,目前两战不败。

  首战取胜广岛三箭的本尤德科回到主场迎战浦项制铁,第15分钟,皮修尔的进球帮助主队主队率先打破僵局,直到下半场第60分钟,李明[微博]周才帮助浦项制铁将比分追平。7分钟后,之前送出助攻的李光勋打进反超一球,浦项制铁2-1取得领先,全场补时的最后阶段,主场作战的本尤德科才将比分扳平,穆佐耶夫的进球让两队最终2-2握手言和。本尤德科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国安领跑G组。

  H组:水原三星0-0贵州人和;柏太阳神3-1中央海岸

  首轮遗憾落败的贵州队本轮客场迎战上赛季亚冠冠军水原三星,开场仅13分钟,陈杰[微博]便浪费单刀良机。第73分钟,杨昊[微博]又浪费了米西莫维奇的一次绝妙传球,最终两队0-0战平,贵州收获了亚冠赛场上的首个积分。

  首轮战胜贵州的柏太阳神坐镇主场迎战澳洲劲旅中央海岸,开场仅8分钟,中央海岸便反客为主,茨瓦恩斯维克帮助客队取得1-0的领先。第20分钟,多明戈斯帮助柏太阳神将比分扳为1-1平。第67分钟,狩野健太的进球帮助柏太阳神完成反超,2-1;第88分钟,多明戈斯梅开二度,柏太阳神3-1锁定胜局,比赛最后时刻,中央海岸的麦克格林奇主罚的点球被扑出。柏太阳神取得两连胜后领跑H组,贵州与中央海岸同积1分垫底。

  E组:武里南联0-0首尔FC;江苏舜天[微博]0-0仙台维加泰

  本组首轮比赛中首尔主场5-1横扫江苏,仙台主场1-1被武里南联逼平。而到了第二轮,两场比赛均以0-0和气收场,可以说这两场平局也让该组出线形势更加混乱。率先开战的武里南联在主场守住了首尔的狂攻,面对首尔FC队咄咄逼人的连续进攻,武里南联并未束手就擒,在稳固防守后伺机反击,最终两队破门乏术以0-0互交白卷。

  在主场占据绝对优势的江苏舜天屡屡制造破门威胁,上半场埃雷尔森[微博]头球中柱,姜嘉俊[微博]禁区内射门打在对方后卫身上擦柱而出。下半场孙可[微博]任意球被对方门将林卓人扑出,萨利赫接孙可妙传单刀也被林卓人扑住,塔吉耶夫的头球被对方后卫在门线上解围,始终和进球无缘的江苏舜天最终遗憾的以0-0战平仙台维加泰。不过他们也收获了队史上的亚冠第1分。赛后徳拉甘对没赢下这场比赛感到遗憾,同时也对队员的表现感到满意,并称有能力抗衡日本球队。两轮过后,首尔4分居首,武里南和仙台同积2分,江苏1分垫底。

  F组:全北现代1-1广州恒大[微博];浦和红钻4-1蒙通联

  恒大首轮大胜浦和开局不错,而被蒙通联逼平的全北现代势必想要在主场报回去年惨败的一箭之仇。比赛开始后恒大气势很盛,却被对手抓住为数不多的反击机会打入一球。第27分钟,全北现代前场连续倒脚配合,恒大紧逼不够,金正友在禁区右侧得球直接迎球劲射入网。而恒大则是在第64分钟由穆里奇[微博]单刀建功扳平比分。赛后里皮对对手一些不友好动作感到生气,并对浪费机会的郜林[微博]表示理解,而在回应韩媒对未出席发布会的提问时,里皮表示自己的确是生病了。

  浦和红钻在主场4-1大胜泰国霸主蒙通联,“日本红魔”的比赛进程很顺,开场后就全线压制。第9分钟,浦和开出左侧角球,柏木阳介禁区外凌空抽入一记世界波。蒙通联在第30分钟再遭打击,后卫邦韬两黄被罚离场。少一人作战的蒙通联此后溃不成军,第64分钟关口训充传中球直接入网,第69分钟原口元气接传中头球再下一城,第77分钟对方后卫又送乌龙大礼。尽管蒙通联在第90分钟由西亚卡扳回一球,但最终仍以1-4惨败。2轮过后,恒大4分居首,浦和积3分升至第2,全北2分排名第3,蒙通联1分垫底。

  A组:阿尔贾泽拉1-1阿尔沙巴布;阿尔贾什3-3萨济拖拉机

  阿尔贾泽拉首轮在客场1-3不敌萨济拖拉机,本轮回到主场依然未能取胜。沙特冠军阿尔沙巴布在第44分钟率先抓住机会打破僵局,主队在第55分钟由伊斯梅尔扳平比分。第84分钟,主队马蒂亚斯-德尔加多染红离场,最终阿尔贾泽拉1-1战平阿尔沙巴布。首次亮相亚冠的卡塔尔球队阿尔贾什主场3-3战平萨济拖拉机,客队在第24和第50分钟两度领先,不过主队在第35和第67分钟两度扳平。最后三分钟两队各入一球,最终3-3握手言和。

  B组:阿联酋沙巴布0-1棉农;伊蒂法克0-0莱赫利亚

  第84分钟,伊斯坎德洛夫打入制胜球,棉农客场一球小胜阿联酋沙巴布取2连胜,高居B组榜首;沙特劲旅伊蒂法克与卡塔尔冠军莱赫利亚大战90分钟,最终双方均无建树,以0-0互交白卷。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