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乙银靴现身海埂接近签亚泰 外援人选仍待最后敲定

2013年01月24日01: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年底,巴西媒体《环球体育》爆料,称2012年巴西乙级联赛银靴奖得主伊萨克有意加盟中超[微博]劲旅长春亚泰[微博]。一个半月后,传说中的伊萨克已无限接近长春亚泰。北京时间1月23日16时许,伊萨克现身长春亚泰在昆明海埂的驻地。

  伊萨克全名伊萨克·费利克斯·达。席尔瓦,1985年6月8日出生,身高1.83米,2012年效力于巴西乙级球会美洲RN(America-Rn),代表球队出战35场,进20球,助攻11次,其中,进球数位列射手榜第二位。在中超舞台上,这样一名效率身手会有很好的市场前景。

  从数据上看,伊萨克的攻击能力比较符合主帅李树斌的口味:“我们引进外援前锋的一个基本标就是能进球”。不过,伊萨克与长春亚泰牵手前,还曾与中超新军武汉卓尔[微博]产生绯闻——美洲RN原本将前锋伊萨克和中场法比尼奥推荐给武汉卓尔,但受制于其他因素制约未能成行,而武汉卓尔方面对此也予以否认。不过,伊萨克极高的进球效率却被长春亚泰主帅李树斌相中,进而有了合作的基础。

  与一掷千金吃进大牌外援的中超球队相比,长春亚泰一直奉行实用主义的外援引进策略,尽管出手不够阔绰,但精打细算的背后往往能够演绎出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眼球效应。比如,卡巴雷罗、埃尔维斯、达扎吉、梅尔坎,他们加盟长春亚泰之初并非身价不菲大牌外援,但却能在中超赛场上红极一时。“决定一支球队成绩的关键因素不是几名大牌外援,而是球队有没有可持续发展的远景目标,毕竟,球队的主体是本土球员,我们不能把钱都花在引进一两个大牌外援上,这样,会给球队的管理制造很大的麻烦,我们还是从球队的实际出发,引进一些实用的外援。”李树斌说。

  实用、勤奋、敢拼、性格好、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这些都是李树斌向经纪人提出的外援引进标准,“他是一名典型的抢点型高中锋,如果中场给力,能够不断输送炮弹给他,以他的门前感觉会给球队带来惊喜的。此外,他也不是那种个性十足的球员,看上去很老实,和麦凯差不多。”伊萨克的中方经纪人这样评价道。

  据了解,伊萨克是1月22日从大洋彼岸飞抵北京的。在北京停留期间与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商谈有关加盟的合同细节。次日中午飞往昆明,等待李树斌的最后认可。伊萨克现身昆明海埂基地时,长春亚泰的训练课已进行了一半,除了刚刚加盟的巴西体能教练沃尔特·格拉斯曼上前与老乡打了招呼,几乎没有球员注意到这位巴西前锋的到来。而长春亚泰结束训练时,伊萨克已悄然离开训练场,直至晚饭时重新露面。

  一个半月前,伊萨克在国内媒体曝光时,很多长春球迷不理解俱乐部为何选择一名巴乙球员,但也有另一部分长春球迷认为,巴乙有很多相当实用的外援,打中超一点问题没有。球迷的这两种观点纠结的实际是一个眼球效应问题,而在李树斌眼里,伊萨克则是他重组球队的一枚重要棋子。谈及是否已经敲定伊萨卡,李树斌没有正面回答,“现在来中超的外援很少有试训的,我们要从一些出场时间、进球、助攻、失误等关键技术数据来分析他的能力,另外也要看看他近期整场比赛的录像,了解他的状态。”

  不过,从快速敲定马特·麦凯的效率,以及春节前完成外援引进计划看,伊萨克加盟长春亚泰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一早伊萨克获得工作合同,长春亚泰将用满5个名援名额,考虑到近期还有目标外援抵队,李树斌很有可能经过比较之后,做出更换外援的决定。(李冶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