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专家批东亚训练一塌糊涂 根宝发火:你们不配中超

2013年01月17日10:48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到达西班牙后第一次,根宝发火了:“你们的训练表现不配打中超[微博]!”

  在徐根宝拜会巴塞罗那CEO罗思客的同时,球队被安排在附近一座巴萨[微博]关联的大学训练场晨练,训练现场有巴萨的技术人员,中午参观完拉玛西亚后返回宾馆,技术人员向根宝如实报告,上午的训练不尽如人意,以中超标准衡量“一塌糊涂”,于是才有了根宝的发火。“我们花费那么多来西班牙训练,就是为了学习,我希望多听到批评!我们来之前人家一直说‘Very good!’分析哪个位置都说不错,现在成了‘一塌糊涂’,原因无非两个:要么是我们技术水平真的不行,要么就是训练偷懒、嘻嘻哈哈,没有职业队样子,没有表现技术水平。不管是哪方面原因,肯定是训练态度出了问题……”

  可以远眺巴塞罗那海港和地中海的训练场位置极佳,黄昏时晚霞也非常美丽,但是教练、队员无暇欣赏美景,根宝扳着的面孔让他们感到了不妙。“现在每天上下午训练都只有各一个小时,你们还不能兴奋,训练长一点就嫌累,你们要什么?巴萨训练短,但人家质量很高,你们在踢什么?到了西班牙,晚上不查房,吃饭挑三拣四,我们去拉玛西亚看了,人家吃饭也很简单嘛!比我们吃得差,但人家踢出来的是什么球?现在准备期非常重要,你们准备好了没有……”在根宝的亲自督促下,下午的一小时训练非常紧凑,效果也大为改善,“到了西班牙后球员确实还在调整期,技术水平也就那样了,但态度一定要上去。假如明天西班牙人队真的全力以赴,我们肯定是要惨败的,但输赢并不重要,只要我们面对挑战,敢于打出水平,来拉练的目的就达到了。该紧起来了!”

  看完下午的训练,巴萨技术人员终于点头:“强度加大了,这样的督促非常有必要!”当然,徐根宝在场上间歇性的“咆哮”也让他们对这位年近70的老人刮目相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