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主席否认挖角里皮执教 许家印谈租球员得踢上球

2012年12月28日12:11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昨日,位于清远市龙颈镇的恒大[微博]皇马[微博]足校迎来了一位贵宾——西班牙足球豪门皇家马德里[微博]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在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全程陪同下,他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足校的各处设施,并且发出了由衷的感慨:“世界上有众多的足球学校,恒大皇马足校应该是其中的典范。”    

  短短一年之后,当初的纸面设想已经化为面前的幢幢雄伟建筑。弗洛伦蒂诺说:“我坚信,凭借许主席对足球的热情和热爱,他一定会改变中国足球。”

  相互挖角?里皮不走卡卡也不来

  此前西班牙媒体曾爆料称,弗洛伦蒂诺此次前来拜访恒大,是为了通过双方的合作关系带走主教练里皮,来取代已经处于风雨飘摇中的穆里尼奥。不过,这样的说法遭到了“老弗爷”的当面否认:“里皮是很好的教练,但我这次跟许主席一个字都没有提过里皮。这次我来广州就是因为我以前答应过,在足校建成之后一定要来一次。”他还特意强调说:“我们的教练(穆里尼奥)也很出色,我和他一起工作很愉快。”许家印也笑着补充说:“昨天我还跟主席开玩笑说,恒大和皇马的合作是全方位的,但不含主教练的交流。”

  没打里皮的主意,那么卡卡呢?弗洛伦蒂诺特意选择了一件属于卡卡的皇马8号球衣送给许家印,是否意味着皇马愿意将卡卡割爱给恒大?弗洛伦蒂诺连忙否认,选择8号球衣只是因为这是一个吉利数字。不过许家印却没放弃:“这个事我也误会了。昨天吃饭的时候,我还在问主席送我8号球衣的意思。不过我想,总还是会有这样的可能性,过几年后这个8号就会来中国了。”

  球员交流?推荐张琳芃[微博]比肩拉莫斯[微博]

  双方的合作从青训开始,未来肯定还将延展到球员的交流等各方面。弗洛伦蒂诺表示,对于皇马而言,如果能有一名中国球员会是非常好的事情。而许家印向他推荐了中国“拉莫斯”张琳芃:“主席先生就这个事情问过我好几次,中国最好的球员在哪?我说中国最好的球员在恒大,张琳芃是我们最好的球员,他有潜力、年轻,也是中国的‘拉莫斯’。”不过许家印随后话锋一转:“不过我们明年要打亚冠,还不能给你。”

  许家印说:“我跟弗洛伦蒂诺主席说了,让他们派教练组过来挑,但球员我们只能一年年的租借。租借一年,有球踢就继续踢,如果没有球踢去那里干什么?主席先生就笑了。”如果恒大真能将中国球员送到皇马这样的豪门,并且打上比赛,这种意义并不亚于夺得一次亚冠冠军。

  除了与皇马和AC米兰[微博]等欧洲豪门的合作,许家印也证实自己的确有意出资支持中国足协申办2015、2016年世俱杯。“恒大已经和有关办赛机构对费用收支进行了核算,企业的支持也减轻了有关方面的后顾之忧。中国足协目前正在积极努力申办,国际足联也非常希望和支持中国来申办2015和2016的世俱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