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选帅组回国将留京汇报 韩公政在国内酝酿惊喜

2012年12月25日10: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鲁能[微博]选帅终于有了眉目,不出意外,安蒂奇将成为鲁能新赛季的主帅。这次鲁能赴欧选帅可以说波折不断,同时也一改之前的选择方式,真正走起了高层+专业人士的路线。常务副总韩公政几乎是首次没进入选帅小组,新任老总率队亲自定夺新帅,这也是刘宇上任后的第一个大手笔。据悉,鲁能高层回国后已留在北京,向电力集团汇报后,新帅将会公布。

  在确定选择洋帅后,鲁能由于更换高层,在刘宇还在熟悉鲁能俱乐部的业务时,吴金贵已经赶往欧洲进行海选和洽谈,当然,这只是鲁能选帅的一条路而已。与此同时,众多经纪公司也被鲁能委以重任,鲁能这次选帅选择了两条腿走路。在这期间,鲁能真正被爆出的新帅候选其实并不多,欧洲媒体真正有明确报道的只有库珀一人,其余的大多是媒体的猜测,足以看出鲁能保密工作做得很严。

  值得注意的是,之前曾负责鲁能选帅、引援的韩公政并没有前往欧洲,这一次由刘宇亲自带队,副厅级的职位让刘宇有了更大的决定权。此外,吴金贵、张海涛、邹新光等人一起陪同前往,前者对欧洲足球有着一定的了解,后两位则是鲁能一直以来的助理教练,对球队的状况非常了解,可以在洽谈时给候选人更多鲁能的介绍。某种程度上,这次鲁能的选帅更为专业,也会更有效率。

  当然,凡事都有个过程,尤其是经历了前两个赛季的不断换帅后,鲁能在选择新任主帅时谨慎也是难免的。从最终的结果来看,筛选后杀出的黑马是安蒂奇,虽然是塞尔维亚人,可安蒂奇曾长期在西甲[微博]执教,因此在战术思想上应该比较倾向于西欧,这也意味着鲁能的西欧化得以延续。不过安蒂奇的性格比较强硬,人也比较傲慢,颇有点老布的意思,鲁能高层如何处理和他的关系,安蒂奇如果改革能否得到俱乐部的支持,这些也是新的挑战。

  据了解,鲁能选帅小组已经启程返回了中国,在抵达北京后,选帅小组并不会第一时间返回济南,而是直接找电力集团的高层汇报选帅工作。考虑到刘宇的职位以及冬训的进展,鲁能的帅位应该不会有大的变动,安蒂奇挂帅已成定局,这次的高层+专业路线收到了第一个成果,至于他执教鲁能的效果如何,只能交给时间来验证。

  需要指出的是,韩公政此次未前往欧洲跟随选帅并不意味着他在国内的工作会轻松。近期围绕鲁能的引援传闻不断,韩公政应该是在负责这方面的事情。之前鲁能队内人士曾透露,鲁能在内援市场上正在洽谈实力派球员,在赵明剑[微博]基本确定加盟的情况下,等鲁能新帅宣布后,会有更多的内援浮出水面,或许会有新的惊喜。当然,鲁能部分球员的离开也将提上日程,安蒂奇表示会观看上赛季的30场比赛录像,鲁能卖人会参考安蒂奇的意见,谁走谁留,是重启老将还是沿用年轻人,答案很快就会揭晓。

  (大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