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希扬不确定是否回重庆 还没和建业谈下一步计划

2012年11月10日04:57  重庆时报

  记者 赵映骥 摄影 李一鸣

  “好球!吴庆还是这么厉害啊!”昨天下午,奥体中心训练场传出了一阵阵球迷喝彩的声音。

  在这场备受关注的重庆本土球星与重庆U20全运队的足球对抗赛中,再次印证了“姜还是老的辣”这句谚语:由魏新、黄希扬、吴庆率领的重庆本土球星队在0∶1落后的情况下,连追四球,以4∶1完成了大逆转。

  魏新

  球员、教练一肩挑 最近在加紧锻炼

  由于本场比赛只是一场对抗友谊赛,所以重庆本土球星们基本都是各自从家里赶到赛场,没有统一坐大巴出发。

  结果临近开赛了,负责重庆本土球星队队员组织的魏新,还在一边打电话“抓壮丁”,一边在现场点名:“黄希扬到了哇?皮锴(指王锴)也到了哇?王祥来了没有啊?”

  由于有好几个球员未能及时赶到,所以原本打算当教练指挥比赛的魏新,也不得不重新披挂上阵。

  从场上的表现来看,昔日的国脚魏新当年的功力还在,不但跑动积极,在防守卡位上也是相当准确,退役后的他一直作为教练活跃在重庆足球圈里,并没有荒废球技。

  在第二节王祥等球员抵达之后,魏新也得以回到了教练席,当起了场外指导,一边看球一边大声提醒队友:“注意盯人,不要跟着球跑!”“别急着回缩,顶上去!”

  在场边聊天的时候,魏新更是展示了一个教练的睿智:“我现在是重庆U18全运队的教练,带了一帮1995、1996年的小孩子,原本我带的U18队也要跟本土明星队来场比赛,不过我知道现在他们赛季刚结束,体能状态都好,所以果断要求比赛延期了,等到他们不行了再打,争取拿下比赛,哈哈!”

  由于训练时,魏新时常会上场打打练习赛,带带小队员,所以他的身体保持不错,近日更是接受了老四川全兴队的邀请,准备复出参加一项正式比赛:“前段时间老全兴队找到我,说去广州打老甲A联赛,我已经答应了邀请,最近也在加紧锻炼,希望这个月27号比赛的时候一定要好好发挥一下。”

  吴庆

  独中两元过足进球瘾 还想再踢下去

  为了照顾双方体能,本场赛事没有按照足球赛上、下半场各45分钟的惯例,而是采用了三节比赛、每节30分钟的新赛制。

  比赛开场阶段,本土球星有的久疏战阵,踢得过于慵懒,逼抢也不够积极,结果第一节开始后不久,U20全运队的小将们就攻破了张磊把守的球门。

  这可急坏了赛前表示体力很好、一定要拿下比赛的吴庆,他在前场拼抢格外卖力,甚至还下脚铲球,连场边的观众都说:“吴庆太职业了吧,把友谊赛当成正式比赛在拼哦!”

  天道酬勤,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吴庆在第一节凭借一己之力独中两元,使球队2∶1反超了比分。

  这样的表现让球迷们大呼过瘾,而吴庆本人也表示本场比赛踢得很爽:“今年在大连阿尔滨,后半段大多是在替补,今天总算是过足进球瘾了。”

  对于自己的未来,今年将年满31岁的吴庆希望能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今天虽然是友谊赛,我还是希望能好好发挥,在各种比赛中展示自己的能力,我希望明年能继续踢职业足球。”

  黄希扬

  传球大师风采依旧 不确定是否回重庆

  作为国足主帅卡马乔钦点的中场控球大师,黄希扬转会河南建业一度让很多力帆球迷扼腕叹息,今年年初力帆战绩不佳的时候,也有不少球迷怀念起他犀利的定位球和精准的长传。

  昨天他一亮相训练场,就成为了球迷们关注的焦点,不少小球迷还找他签名,合影留念。

  在穿回熟悉的力帆蓝色战袍之后,黄希扬再次展示了他出众的意识和精准的传球。

  昨天吴庆打进的第一个扳平球,就是黄希扬在禁区前沿的漂亮分球助攻打进的,而在第二节比赛中,他的中场调度也让年轻的重庆全运小将们交上了学费——小将们中场想合围他,结果往往是身后的空当被黄希扬的传球打穿。

  赛后表现出色的黄希扬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自己也是刚回到重庆不久,能够和昔日的队友们一起踢球,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在河南建业降级之后,有关他是否会选择回重庆踢球也是球迷关心的问题,不过黄希扬表示现在一切都是未知数:“河南建业还没有跟我谈下一步的计划,所以我也无法确定自己下一步的打算,现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一切静待消息吧。”

  散落天涯的 重庆本土球星

  昨天看着黄希扬、吴庆、王锴等熟悉的面孔,不少球迷都在叹息,正如歌曲《那些花儿》一样,很多重庆本土球星也是散落在天涯。

  翻开近几年重庆本土球星的转会历史,不难发现很多在重庆成名的青年才俊都离开了山城球迷的视野,但出去之后的他们,境地也并非全都称心如意:黄希扬还算发展不错,转会河南建业,打上了主力,还被卡马乔招入了国家队;吴庆和赵和靖转会去了大连阿尔滨,但今年阿尔滨升到中超之后,他们出场机会并不多;王锴、胡伟、张礼去了成都谢菲联,但也只有王锴能基本踢上球;曾入选过国奥的张健去了国安,结果一直坐冷板凳……

  今年的中甲联赛,虽然力帆和重足都取得了不俗的战绩,完成了赛季初定下的目标,但如果球队没有足够大的目标和薪水留住球员,相信未来还是无法避免人才持续流失。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