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内尔卡自曝随蒂加纳练后想自杀 蒂帅:他脑子有病

2012年11月09日09:32  东方体育日报
阿内尔卡似已对蒂加纳忍无可忍阿内尔卡似已对蒂加纳忍无可忍

  本赛季申花[微博]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准确地说,是结束前10分钟,阿内尔卡离开了虹口足球场。在他离开前,只和当时在二楼的几名球员和俱乐部工作人员说了一句简单的“See you”,他甚至没有专门进更衣室和并肩作战了一个赛季的队友们告别,就迫不及待地踏上了回国的航班。阿内尔卡从来就不是一个有归属感的球员。(编者注:以下为本版中阿内尔卡与申花前任主帅蒂加纳部分,其余部分请点击-阿内尔卡称可把队长给德罗巴 惊讶中国人开车方式)

  本版撰稿 首席记者 沈坤彧

  About>>>蒂加纳

  1月末的瓦伦西亚[微博],阿内尔卡穿着一件灰色的短袖出现在申花下榻的酒店,笑着和大家见过面打了招呼。后来回想起来,这应该是他加盟申花后为数不多的好心情的时候。几天以后,应该是从球队的第一次内部对抗起,阿内尔卡就知道自己犯了一个错误。他后来在私下里说,自己当时吓了一跳,没想到球队的水平只有这点。“我知道他们上个赛季的排名,但是我想,有了自己再加上外援,应该可以带来不同。”然而正是因为外援的选择,不但让阿内尔卡和蒂加纳交恶,也让后者得罪了俱乐部。在法国人离开后,尼可还原了当时和蒂加纳的核心矛盾,“我觉得他对我不够尊重,我给他推荐过一个法国前锋,能力很强,我认为很适合申花。但是他呢?连我发给他的短信都没回!”他不愿再提及那个前锋的名字,他说算了,都过去了。对于后来租借了半年的曼塞,其实尼可是并不满意的,但碍于大家都是法国人,他给了这个大个子尽可能多的帮助,还在自己担任教练期间常常将其留下,为其开小灶练射门。

  在蒂加纳下课后,尼可的两个哥哥克劳德和迪迪埃去大连看他作为教练的首场比赛。吹着过道里的穿堂风,两个人咬牙切齿地说起蒂加纳。“我们去瓦伦西亚看尼可,原本以为蒂加纳和他一样都是黑皮肤,还可以有个照应,没想到他的态度这么冰冷。”迪迪埃说。而克劳德则抱怨蒂加纳差点让自己的弟弟自杀,“尼可告诉我,‘我每天的训练结束以后只有一个想法,就是自杀!’”除了那通没有回音的短信外,尼可无论私下或者公开都没有质疑过蒂加纳的人品,就像中途出任过代理主帅的弗洛伦特所言,“尼可从来没说过蒂加纳坏话,他只是不满意他的训练。”即便蒂加纳因为自己教练团队被炒鱿鱼而迁怒尼可,他除了那句“不职业”外,也找不到太多的理由。他的一名助教在下课后更是怒气冲冲地指责尼可是魔鬼,“为什么说他是魔鬼?他到底对你们做了些什么?”“我也不知道,所以才说他是魔鬼!”

  回过头看,蒂加纳的离开更多的是因为失掉了人心——无论是俱乐部高层还是球员。但是事情传到了法国,便成了另一个版本,因为蒂加纳在法国更有人缘,而尼可“坏孩子”的形象十数年如一日。弗洛伦特说,“那次‘大巴事件’,法国所有媒体都一口咬定是阿内尔卡指使的。”事实上连蒂加纳本人都承认,尼可并没有参与这起“大巴事件”,但是归根结底,蒂加纳一直到离开上海都还在记恨尼可。他在离别前夜接到过俱乐部一名工作人员电话,法国人对电话那头说,“我知道自己很职业,但是尼可很不职业。”他一直重复的一句话是,“他别想再回法国了,无论踢球还是当教练,没有俱乐部会搭理他的,他在法国的名声已经坏透了。”三个月后重回上海,再谈起尼可,教练摇摇头,“他也不是坏,他是这里有病。”蒂加纳伸出一根食指点了点自己的脑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