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库布:想在富力踢到退役 希望明年继续双杀恒大

2012年11月07日09:52  金羊网-新快报
呀苦苦不:我想在广州退役呀苦苦不:我想在广州退役

  编者按:

  就本赛季的情况,新快报记者采访了富力俱乐部,今天首先刊发对雅库布的采访。明天,达维将与读者见面。

  他的中超[微博]处子秀是全城瞩目的广州德比,

  他的中超首球是在卫冕冠军身上取得的,正是这个进球,富力完成了对恒大的赛季双杀。

  他非常享受这份胜利的喜悦,他希望下赛季能够重温美梦。

  ■新快报记者 叶慧

  初登中国的半年,雅库布很快就适应了广州的生活,他的9个进球为富力带来了12个联赛积分,虽然没能杀进亚冠,但也是富力取得联赛第七名的重要功臣。他为自己的半个赛季打了不及格的50分,因为他坚信着明年他能够做得更好,朝着最佳射手和亚冠的目标前进。

  给自己赛季评分:50

  新快报记者:你和巴里奥斯、德罗巴[微博]、阿内尔卡、卡努特、凯塔六人,是本赛季中超的“现象”,你怎么看你下半赛季的表现?

  雅库布:这是我来到新的国度的第一个赛季,需要重新适应的时间和过程,总的来说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遗憾的是没有帮助球队完成联赛前三的目标,不过我相信我们球队明年的成绩会更棒。

  新快报记者:如果让你自己给这半个赛季的表现打个分,以100分为满分的话,可以打多少分?

  雅库布:一半一半吧,因为我只是来这里打了半个赛季,刚从英超过来,需要时间和队友交流的。我之所以说是一半一半,是因为我觉得今年还算不错,但明年会更加好。

  新快报记者:这几位外援中,你表现最好,凯塔和德罗巴也不错,但其他人表现平平,你认为是什么原因?有什么秘诀吗?

  雅库布:没有什么秘诀可言,其实每个人面对的困难都不一样。对我来说的话,我很幸运,能够那么快就适应,因为我每时每刻都准备好,时刻准备去上场比赛。

  中超节奏慢,但我喜欢

  新快报记者:你认为中超联赛现在技战术水平怎么样?与你经历过的联赛相比有什么不同?

  雅库布:不能简单就这样拿中超和英超或者其他欧洲联赛做比较,因为各个联赛都有不同的风格,譬如在英超身体对抗会强一点,但到了中超,如果你利用身体对抗把对手撞倒或者拼抢,那么裁判就会判你犯规,因为中超的身体对抗比较弱一点。

  新快报记者:英超是世界上最激烈的联赛,在英超踢过球的你是不是觉得到中超踢球会更容易?

  雅库布:我来到中超之后非常享受这个联赛,英超联赛会更困难一些。因为这里的比赛节奏比较慢,节奏慢的一个表现是在传接球方面,还有就是比赛的暂停太多了,例如有些球员倒地后要躺很久才能起来,这就导致比赛的节奏慢了下来。不管怎样,我还是很喜欢中超联赛,说这些不代表我要抱怨什么,我要做的就是去适应这个联赛。

  新快报记者:你怎么评价中国足球的整体环境?

  雅库布:非常好,不了解中国足球的人可能会说没人会去看比赛,但实际上不是这样的,记得我在中国的第一场比赛是和广州恒大[微博]的同城德比,那场比赛现场坐满了球迷,他们都非常棒。

  引入大牌提升中超影响力

  新快报记者:大牌球员,能对中国联赛起到怎样的作用?

  雅库布:他们到中国联赛踢球,会有两个方面的影响。首先会让更多人去关注中国联赛,在欧洲很多人对中国联赛非常好奇,大家都想知道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联赛,他们想知道球星们在这里有什么故事,这样就能提升这个联赛的影响力。我现在广州踢球,很多我的朋友都想知道我的球队的比赛踢成什么样子,赢了还是输了,很遗憾的是现在中国联赛的转播范围还不是很广。如果能够做得更好的话,会有更多人能够看到中国联赛。

  唐淼[微博]应该到欧洲踢球

  新快报记者:中超有什么让你印象特别深的球员?

  雅库布:中超肯定有很多出色的球员,例如我们队的20号唐淼,我对他的印象特别深。我之前和他交流过,如果他按照现在的方向继续刻苦训练、积极提高的话,他应该去欧洲尝试一下。还有我们的18号张远[微博],他也是一个很棒的球员。

  新快报记者:谈谈你和法里亚斯这半年的合作吧。

  雅库布:我和主教练没有任何问题,和球队也是相处非常融洽。

  新快报记者:你和达维、拉斐尔是球队的前场三叉戟,你如何评价这两位巴西队友?

  雅库布:和达维、拉斐尔一起踢球很开心,达维的传球很出色,拉斐尔的得分能力也很强,他们都愿意为我传球,我相信明年我们彼此会更加了解,配合会更好。

  希望明年继续双杀恒大

  新快报记者:明年会给自己制定一个什么样的目标?

  雅库布:明年的话通过更多的引援和提升实力,我们会再次向前三发起冲击,毫无疑问,这是个巨大的挑战,因为中国有很多出色的球队,例如我们的同城对手广州恒大,他们确实是中国最强的球队,能够在德比双杀对手的感觉是很美妙的,希望明年能够再次重温这种感觉。

  新快报记者:下赛季你希望成为最佳射手吗?

  雅库布:我当然希望能够成为最佳射手。

  非常喜欢中餐

  新快报记者:对广州这半年的生活感觉如何?

  雅库布:这是个很棒的城市,这里的球迷也非常棒,我对这里的生活没有任何的不适应。

  新快报记者:在中国有句俗语,食在广州,你来这里之后吃过中餐吗?

  雅库布:吃过,非常爱吃,非常好吃。

  新快报记者:喜欢喝汤吗?

  雅库布:这里的汤挺好的,但不是每餐都喝。

  新快报记者:平常在家会自己下厨吗?

  雅库布:(大笑)让我做的话,我可以去做,但做出来的话我也不大愿意去吃,所以我情愿到外面去吃好了。

  新快报记者:有在富力退役的打算吗?

  雅库布:有机会的话为什么不?我在英超也呆了9个赛季,我在这边也呆得很开心,但足球的事情谁也无法预计,也许今年我很高兴,明年我就不开心了,也许俱乐部对第一年的成绩很满意,第二年就不满意了,未来的事情谁也说不准,但我愿意在这里结束我的职业生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