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相信恒大赢辽宁夺冠 敢打赌辽足肯定能保级

2012年10月26日16: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0月27日,广州恒大[微博]队将在主场迎战辽宁宏运[微博]队,恒大队若全取三分就将提前一轮卫冕成功,而辽足则在理论上还有降级的危险。这样的形势对有一个人来说,内心感受非常特别,既希望恒大提前夺冠,更希望辽足顺利保级。这个人就是今年里皮到任之后,离开辽足加盟恒大教练组的李铁。

  自从来到恒大之后,尽管球队实行走训制,但李铁并没有像其他球员那样在广州市内租房,而是一直远离市区的球队酒店居住,李铁说,一方面自己对广州还并不熟,最主要的是自己觉得还是在球队里面能够和大家多接触一些,特别是和里皮可以经常沟通一些,这样还是对自己更有利。

  来到恒大已经几个月,不仅国内球员对李铁非常认可,里皮也很欣赏这个外语不错的年轻教练,每一次在用餐的时候,里皮总会把李铁叫到自己的一桌,通过翻译告诉李铁,有什么想问的可以随时提出来。

  时间转瞬即过,李铁跟随恒大队经历了大半年的联赛、以及足协杯与亚冠的比赛、如今恒大的联赛卫冕之路已经清晰可见。当恒大在南京错了第一次赛点的机会后,辽宁队又走到了恒大面前。对于李铁来说,一方面是自己效力多年的老东家,一方面则是自己如今工作的球队,可谓感情复杂。26下午,记者见到李铁谈到明天的比赛之时,李铁直言:“对我们队来说,毫无疑问希望能够主场提前夺冠,对于辽宁队来说,更是绝不会任何松懈,所以相信两队肯定都非常重视。”

  那么,以李铁对辽宁队的熟悉,辽足能否阻击恒大呢?对此李铁坦言:以我对辽宁队的了解,不管能否阻击成功,辽足肯定会非常拼。不信明天可以看看,这场比赛肯定非常激烈,甚至要超过之前的足协杯半决赛。不过这并不是像外界说的辽足要为保级而战,我一直认为今年的保级最低分数是32分,辽宁队现在已经33分了,所以辽宁队肯定能够保级,这一点我敢打赌。

  当年在辽宁队的时候,李铁曾经夺得过超霸杯的冠军、全运会的足球冠军,但却从来没有染指过联赛与足协杯的冠军,尤其是1999年的遗憾更让李铁难忘,如今李铁的第一个联赛冠军终于即将到来。“相信明天能够迎来我的第一个联赛冠军,也相信恒大能够在足协杯拿到冠军,今年拿个双冠王。”李铁坚定地说到。(于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