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能董事长:重新聘用张外龙是决策者勇于改正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09日10:20  足球

  记者陈永青岛报道 比赛结束后,中能集团董事长乔伟光从主席台来到了场地中,他显得非常激动,和替补席上的教练球员一一握手,“赢球的感觉,原来这么美好。”在替补席旁乔伟光和领队杨为健说着。而当球员下场之后,乔伟光又一一和球员拥抱:“你们踢得太棒了,感谢你们的努力。”球员们也笑着感谢了乔伟光:“谢谢老板对我们的支持。”比赛的第二天,乔伟光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谈及这一年的经历,乔伟光感触良多。

  “有运气也有努力”

  《足球》:在击败江苏后,球队取得了三连胜,基本完成了保级的任务,此刻你的心情是怎么样的呢?

  乔伟光:心情很激动,虽然比赛已经过去了一天,但我现在回想起来也非常激动,可能没有人会想到我们能够击败恒大(微博)和江苏,甚至我自己也没有想到能够全部击败他们。应该说,这三场比赛,我们的运气很好,但我也注意到,在运气的背后,是我们整个球队的努力,是队员们在场上的拼搏。在看球的时候,我多么想自己也能够站在球场上啊,在那一刻,真的让人热血沸腾。

  说到保级,其实我一直对球队充满信心,我对我们的管理层、教练组和球员都比较熟悉,我知道他们不会放弃。我也非常感谢青岛各界和球迷的支持,在这个过程中,很多关心青岛足球的人士都给我提了很多的意见。而且你也看到了,这几场比赛球迷营造的氛围非常好,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当然,我们还没有完全完成保级,球队现在不能有丝毫的放松。

  今年中能走得并不顺,有哪些需要总结的地方?

  应该说,我们在赛季初犯了很多的错误,这让我们的开局非常艰难。在主教练的选择上,当时的主教练并不符合我们中能的情况,外援的情况也并不是很好,所以在二次转会期间我们只能重新选择。幸运的是,布鲁诺的表现非常出色,我们委派张外龙亲赴巴西选援,实践证明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

  决策者要有胸怀

  赛季中期,中能重新聘请了张外龙,这是一个关键的决策,但中国有句老话,好马不吃回头草,为什么你能够做出吃回头草的决策呢?

  首先需要确定的是,张外龙是一个很优秀的教练,也是一个非常适合我们的教练,在这种情况下,作为一名决策者,我们必须要勇于改正自己的错误。当时的情况也为我们创造了一个条件,他刚刚在大连下课,而我们当时的情况并不是很好,这是一种双向的选择,在他回来之后,球队还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实际上,联赛第一轮之后,我们让布拉泽下课,这同样是对自己错误的一种改正,当时很多人也劝我说,再等等,但我觉得决策必须要果断,优柔寡断可能带来更坏的结果。

  这种情况,是否会觉得没有面子呢?

  我不认为会没有面子。中能集团发展到现在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也犯过很多的错误,但知道了错误后一定要改正,回到正确的道路上。勇于承认错误,对于决策者非常重要,一名决策者必须要有胸怀,也要时时刻刻保持着冷静和清醒。

  面对未来更有信心

  在走过本赛季之后,中能在下个赛季会有怎样的发展规划?

  这个赛季给了我们很多的思考,面对2013赛季,我们必须要充分做好准备,在我们未来决策的时候,我们必须要避免在最后时刻才做选择的情况,很多事情要走在前面,无论是球队的组建,还是训练等安排,都要提前做好准备。

  这是中能介入青岛足球的第8年,说起来也是八年抗战了,这也算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时刻吧?

  是啊,在这8年经历了很多的事情,包括集团和我身边的亲人,从一开始的不理解到现在都理解了我。这8年走得很艰难,也很有意义,包括在今年,俱乐部的事情、集团的事情都很多,很多时候我不得不工作到深夜,但看到青岛足球始终在发展,有时候又觉得自己很幸福,确切地说,自己在身体上很疲惫,但在精神层面上很享受。

  今年中能投入非常大,包括100万美元引进布鲁诺,8天发放520万奖金,明年的投入会继续增加吗?

  这是肯定的,投资足球之后,我们每年都有一定幅度的增加,在球员工资和奖金方面也都稳步提升。在明年,我们的瑞士风情小镇、矿泉水和运动饮料以及清洁能源项目都要启动和建设,也希望这些项目能够给中能足球的发展带去动力。

分享到:
竞彩足球:五大联赛齐上阵 北单:疯狂单场串关 活动:新人充20送10元
  • 新闻明年起驾龄1年内驾驶人不得独自上高速
  • 体育曝德罗巴生活费又拖欠恐离队
  • 娱乐好声音女主持念错赞助商状况频出遭雪藏
  • 财经日企对华投资放缓 雷克萨斯否认停止进口
  • 科技华为中兴回击美报告 否认威胁通信安全
  • 博客养猪者:在中国吃猪肉等于自杀?(图)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教育培训行业整治难的真正原因
  • 育儿专家PK牛奶能否补钙 2成小学生承认早恋
  • 健康口香糖会存腹中七年 不同人的养生妙招
  • 女性盘点时尚圈抢镜法宝 25岁初老10宗罪
  • 尚品四大妙招教你挑选钻戒 液体机械表
  • 星座测试你的好运在几岁 测你正面来源
  • 收藏贵价珠宝3折甩卖 中国钻石消费需求放缓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张外龙 青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