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能队长拒绝做青岛足球的罪人:保级压力下拼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09日09:46  足球

  记者陈永青岛报道 走向休息室的时候,刘健的步履有些蹒跚,作为队长和老队员,刘健打满了过去的三场比赛,并率队获得了三连胜。“确实很疲劳,但作为青岛球员我们必须去拼,我们不能做青岛足球的罪人。”刘健告诉记者。

  实际上,在探讨青岛中能(微博)三连胜的时候,一个关键的因素便是球队的团结。“在中超(微博)俱乐部里面,我们球队的气氛可能是最好的,这也是我们保级的一个重要砝码。”谭旭对队长刘健有着很高的评价:“在这个过程中,刘健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他算是球队的老队员,也是球队的队长,他的能力非常出色,而且经验非常丰富,但更重要的是,作为队长和老大哥,刘健在维护球队气氛上发挥了非常好的作用,他尊重主教练,尊重俱乐部,和年轻队员也相处非常好,这一点是非常关键的。”

  更衣室气氛的维护,一看主教练,二看队长,对于青岛来说,张外龙和刘健在这一点上都做得非常不错。谭旭同时告诉记者:“我们这个球队的队员确实比较老实,大家都很听话,从来不会有球员出来搞事,在这样的关键时刻,球队的团结已经超越了技战术而处在最关键的位置上。”

  赛后,谈及球队的三连胜,刘健非常感慨:“说没有压力肯定是假话,但在这个时候,大家都拼了,你看看姚江山(微博),一直拼到体能不支下场,龙龙的体能非常好,全场都能看到他的身影,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小牟在门将位置上的表现也极为出色,关键时刻,大家都顶住了,能够获得三连胜,真的很兴奋。”

  对于球队的内部氛围,刘健显得很低调:“我年龄相对大一些,也是球队的队长,肯定要多承担一些责任,现在球队这么团结,并不是因为我,而是大家都非常不错,真的非常感谢兄弟们的努力。”

  在最近的比赛中,刘健在中后卫、后腰和前腰位置上不断变换,刘健表示,作为队长就应该多做一些牺牲:“我们球队不像其他的球队,每个位置上可能都储备着很多优秀的球员,所以在很多时候,我就要去打不同的位置,尽管我可能最适应后腰,但为了球队的需要,该需要进攻的时候我就要去打前腰,该需要防守的时候我也得回到后防线,不管怎么说咱是老队员,多牺牲一下是应该的。”

分享到:
竞彩足球:五大联赛齐上阵 北单:疯狂单场串关 活动:新人充20送10元
  • 新闻明年起驾龄1年内驾驶人不得独自上高速
  • 体育曝德罗巴生活费又拖欠恐离队
  • 娱乐梁博回应身份质疑:我爸卖汽配 我妈卖酒
  • 财经日企对华投资放缓 雷克萨斯否认停止进口
  • 科技华为中兴回击美报告 否认威胁通信安全
  • 博客养猪者:在中国吃猪肉等于自杀?(图)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教育培训行业整治难的真正原因
  • 育儿专家PK牛奶能否补钙 2成小学生承认早恋
  • 健康口香糖会存腹中七年 不同人的养生妙招
  • 女性盘点时尚圈抢镜法宝 25岁初老10宗罪
  • 尚品四大妙招教你挑选钻戒 液体机械表
  • 星座测试你的好运在几岁 测你正面来源
  • 收藏贵价珠宝3折甩卖 中国钻石消费需求放缓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能 刘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