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场围攻泰达侥幸得三分 吉马良斯冒险赌博得回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29日14:10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曾昭翔)1:0小胜辽足,天津泰达(微博)队不但距离吉马良斯制定的“保五争二”目标又近了一步,而且似乎又隐隐嗅到了亚冠的味道。不过赛后当记者问到吉马良斯对亚冠的期待时,巴西人却很含蓄,“比赛要一场一场打,赛季结束后再看吧!”

  其实,这一次吉马良斯并没有说真话,因为赛前准备会上,他曾给予队员们一番激情澎湃的演讲,号召大家一鼓作气赢下最后5场比赛,为亚冠的一线希望拼尽全力。显然,在经过与辽足一场鏖战后,吉马良斯的野心也不得不稍稍有所收敛。

  昨天赛后,吉马良斯坦言,自己并没有想到辽足本场比赛会做出多达10人的轮换,对方周中与恒大(微博)足协杯比赛首发11人中,竟然只保留了守门员张鹭(微博)一名主力,但与此同时,他瞬间预感到这将是一场十分困难的比赛,“我想在看到对方出场名单时,队员们在心态上很自然就会放松一些。”

  事实也的确如此,比赛开场后,泰达很快接管了比赛,虽然己方也缺了几名大将,但面对“辽宁二队”仍然踢得游刃有余,进球似乎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但就是这样一层薄薄的窗户纸,却一直挨到比赛第77分钟才被捅破:尤万西奇头球攻门,金泰延(微博)在门线上用手将球挡出,他被罚下的同时,泰达队也得到点球机会,随后尤万西奇大力低射一蹴而就,为球队攻入制胜一球。

  对于泰达取胜的结果,赛后两队教练出奇地达成了一致,辽足主帅马林说,“我们今天踢了一场90分钟的防守训练,几乎没有还手之力。”而吉马良斯则认为,“我们应得这场胜利,虽然比赛进行得很困难,但我们一直踢得都很有耐心。事实上,几乎在球场上每个角落,我们都赢得了优势。”

  不过,在一场胜利过后,泰达将士却难以尽情享受赢球的快感和喜悦,整场比赛,泰达队10几次射门却只收获1个进球,如果不是比赛最后阶段白岳峰的头球解围运气十足地撞梁而出,球队能否赢下这场比赛还是一个未知。赛后,杜震宇(微博)也不禁如此感叹,“比赛的结果令人满意,但过程令人心寒,很幸运我们能将比分保持到最后。这场比赛给我的感觉是,年轻队员比老队员更难打。”

  一方面是进攻乏力的固有顽疾,另一方面又是习惯性的注意力不集中,原本一场胜负并无悬念的比赛,却让泰达队的问题再次凸显出来。随后两轮比赛,泰达队将先后与上海申鑫(微博)和河南建业(微博)两支保级球队交手,如何破密集防守,如何将优势转化为胜势,这仍将是球队需要面对的重要课题。

  “我们需要在进攻的精确度上再提升一些,同时也希望我的伤员们能够尽快康复。”赛后,吉马良斯给出了解决问题的答案,但听起来似乎有些宏观。本场比赛下半场,吉马良斯将尤万西奇、陈涛(微博)、杜震宇3名攻击型球员一股脑换上场,已经打光了自己手中的所有牌,幸好这样的冒险赌博得到了回报,但可以肯定的是,下一次巴西人决不希望这么冒险刺激地赢下比赛。

分享到:
竞彩足球:五大联赛齐上阵 北单:疯狂单场串关 活动:新人充20送10元
  • 新闻中共中央决定开除薄熙来党籍公职
  • 体育恒大2红1-2仅领先3分 里皮炮轰足协裁判
  • 娱乐解晓东16岁儿子曝光 隐婚多年曾被离婚
  • 财经路桥公司因节日免费拟向国家索要补贴
  • 科技苹果CEO就地图问题致歉:请尝试其他产品
  • 博客美国罗列大闸蟹罪状 民国汽车不烧汽油
  • 读书开国大典:天安门城楼上的"女便衣们"
  • 教育14岁考上大学自称非天才想少交几年学费
  • 育儿新西兰打击非法代购婴儿奶粉 微博关注
  • 健康新冠状病毒易传染么 盘点易引中毒食物
  • 女性时装周七宗“最” 十一假期让你脱胎换骨
  • 尚品酿酒师390万英镑的鼻子 为父母订制假期
  • 星座10月运天怒人怨假期运 中秋有啥好事
  • 收藏200公斤玉仅雕百克宝瓶 象牙走私黑洞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天津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