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大昭称老帕必须正视问题 国安队员老龄化需换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03:1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9月4日下午,国安(微博)俱乐部召开媒体座谈会。针对国安在今年联赛之中暴露出的问题以及接下来应 当如何解决这些问题邀请各路媒体记者进行交流,与会的众多资深记者也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大家的观点主要集中在三方面:主教练帕切科应当正视并解决自己的问题、俱乐部应当加强监 管机制、球员年龄老化问题需要更新换代。

  老帕必须正视问题

  中超(微博)战罢23轮,国安排名联赛第4名,但今年的失利场次与失球数都是最多的。对此,人民日报 记者汪大昭(微博)表示:目前国安除了排名还算可以接受之外,其他暴露的问题太多了。作为主教练, 帕切科需要解决他自己遇到的问题,特别是当这支队伍要往上走的时候如何提高训练、如何提高 对对手的重视与研究,比如为什么别人总打国安身后。不知道帕切科有没有勇气面对,有没有能 力解决。我相信老帕应当有这个勇气与能力,这些问题只有靠他自己解决,同时既不能否定原来 好的东西,但需要进行变化,因为足球比赛不能一场比赛90分钟不变化。

  央视记者宋昕则认为,今年成绩一直起伏主要还是去年联赛结束之后的50天长假不适合,自己曾 经向帕切科的经纪人询问过,有没有其他特殊安排,比如是不是应当安排跑步,把假期喝的酒都 跑出来,这样才能有利于准备期的训练。还有,国安今年对各队研究不够,教练组是否应当有针 对性的去研究每一个对手。

  北京电视台主持人魏翊东(微博)则认为:引援是国安今年最大的败笔,为什么在引援过程之中老帕拥有 太多的权力,除了俱乐部需要监管之外,另一方面媒体与球迷要负有一定的责任。比如去年联赛 结束之后我们做了一个帕切科的专题节目,现场600平米的演播室有100多名球迷,里面挂的全是 他的照片,老帕到了现场很吃惊,在节目过程能够感受老帕的情绪波动很厉害,也许这样的情绪 会对老帕对中国足球的认知、对国安的认知带来一定的误区,因此媒体也应当更加冷静。

  北京体育广播记者李宣的观点是:帕切科虽然出现了一定的问题,但他还是可以塑造的,还是能 够改变的,只要他把一些不切实际的想法改变,球队的问题就能够解决。

  俱乐部要加强监管与约束

  除了帕切科需要正视自己的问题之外,各路媒体也谈到了国安俱乐部应当加强有效的监管机制, 尤其是像今年的引援问题,不能完全放权帕切科,俱乐部监管不力这也是造成今年引援失败的一 个主要原因。

  央视记者宋昕认为,国安今年引援之所以不成功,除了主教练帕切科要负责之外,俱乐部同时也 要负有责任,俱乐部应当有专门的球探对帕切科提出的人选进行了解,而不是完全盲目听从。

  北京电视台记者赵迎军(微博)也表示:在引援问题上俱乐部的监管机制是否健全,至少从今年的引援来 看说明俱乐部的监督力不够,对于帕切科的一些权力能否加以制约呢?

  刚刚结束英国一年留学的北京电视台主持人魏翊东则更是明确表示:主教练就是俱乐部短期内提 升业绩的中层经理,他的精力不能投入到所有工作之中,比如在引援问题上,俱乐部要利用集体 智慧去帮助主教练选择最合适的外援。像法国里昂俱乐部在7连冠时期换了几任不同的主教练, 但其中的一任主教练拉孔布后来专门出任了引援经理,因为他在挑选人才方面有独道之处,正是 拉孔布在这个位置上的出色工作才帮助里昂取得了辉煌的战绩。

  队员年龄老化必须换血

  国安今年成绩不佳,除了帕切科自身存在的问题、俱乐部的管理责任之外,也有媒体认为是球队 人员年龄老化,因此建议国安俱乐部应当重视这个问题,提早完成换血。

  央视记者宋昕谈到了国安球员年龄老化的问题时说到:像徐云龙(微博)、周挺(微博)、徐亮(微博)、马季奇这些30岁 以上的老将在场上起的作用已经不如过去,包括像马季奇今年都应当该换,至少要有一个好替补 。明年这些老队员可以留下,但不能打主力了,他们可以在队中起到传帮带的作用。

  北京电视台记者赵迎军则提到:今年老帕为什么不换血,主要是对去年这些浴血奋战的老将一种 弥补与信任,继续使用老队员是今年成绩不佳的最大症结。赵迎军同时提出,国安应当在北京市 多建立一些青训网点,组织国安挂牌的青训网点进行少年联赛,然后去发现新人,这样才能不断 补充新鲜血液。(宋词)

分享到:
  • 新闻日本政府就“购买”钓鱼岛达成协议
  • 体育美网-阿扎伦卡险胜卫冕冠军首进4强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7月80家钢企再亏20亿 河北钢铁瞒报产量
  • 科技发改委:电商价格战涉嫌欺诈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转基因大米人体试验疑云 应对开学综合症
  • 女性蝙蝠侠6代猫女魅惑妆 高圆圆透视秀美腿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甩人星座排行榜 测试你俩在玩火吗
  • 收藏大量假古董涌入加拿大 丘吉尔想踹毕加索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北京国安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