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宁:国安是否换帅不是重点 帕切科已经改变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6日01: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算上联赛、足协杯、亚冠,国安队在今年已经总共输了12场比赛,球队的问题到底还能否解决?如果解决不了又将如何面对?帕切科的帅位是否稳定?拿下老帕能否迎来转机?这些问题,同样也已经在国安高层的思考之中。8月15日晚,新浪体育采访了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罗宁也一一进行了解答。

  新浪体育:俱乐部是否也同样意识到了球队目前的问题呢?

  罗宁:这是肯定的,今年打到现在这个样子,如果没有问题是不可能的。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寻找问题、解决问题、改变现状。

  新浪体育:如何去寻找问题与解决问题呢?

  罗宁:既要通过我们自己进行分析、判断,同时也听取各方面的声音,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主教练帕切科,他是一支球队的主帅,他应当对球队的问题最为清楚。

  新浪体育:那俱乐部是否已经与帕切科进行了交谈了呢?

  罗宁:当然已经交谈了,具体是由总经理高潮和老帕进行了谈话。应当说老帕已经改变了很多,换在以前他是不愿意和我们交流的,现在能够坐下来进行沟通首先就是一种态度,其次就是他也谈到了球队的问题,表示正在通过自己的办法进行改变,也能够承担责任,这就是变化。

  新浪体育:老帕认为球队的问题在哪里,又如何解决?

  罗宁:这个我不并清楚,因为并不是我与老帕进行谈话。我认为具体谈什么不重要,关键是看解决问题的效果,不能光靠嘴上说。我相信作为主教练,他肯定不能说球队现在没有问题吧,或者说之前已经在解决问题了,那就是找借口了。我认为既然干了主教练,拿了这份钱,你就必须要最清楚球队的真实问题在哪里,也应当知道如何解决。我想通常一支球队成绩不好,30%的原因在于运气、裁判、自身失误,70%的原因还是在于战术打法是不是合理,比赛状态有没有调整好,体能是否能够满足比赛要求,这一点相信老帕作为职业教练要比我们清楚。

  新浪体育:俱乐部这个时候能够帮老帕什么?

  罗宁:首先是继续支持老帕,相信他能够带领球队走出低谷。老帕也可以给我们提出要求,只要我们能够做到的都没问题,但现在总不能再我们换人了吧。当然,老帕也可以告诉我们,现在球队就是不行了,我没办法,那我们就只能去找别人,去找能够有解决办法的教练。

  新浪体育:你刚才说的看效果,可以理解为观看这两轮比赛的表现吗?如果国安还是成绩不佳是否就意味着老帕没有好的办法了呢?

  罗宁:成绩肯定是一方面,但无论比赛输赢都要看问题能否解决。比如说靠运气赢了球,但比赛过程很难看就不代表解决了问题,反之如果因为运气输了球,但比赛内容打出来了,状态在恢复,斗志也回来了,大家能看到向上的势头,这说明就在改变。

  新浪体育:那么如果两轮之后还看不到效果,俱乐部会换帅吗?

  罗宁:有一点我要强调一下:现在对于国安来说,是否换帅不是重点,我们的目的不是要等待比赛输了拿下帕切科,而是关键在于能否解决球队问题。我们不能为了换帅而换帅,说得直接一点,即使要换帅也得有人接吧,要接手的人他有没有解决的办法。

  新浪体育:帕切科的工作合同是否有成绩约束,违约金是否也是左右换帅的因素?

  罗宁:具体的合同细节我并不清楚,但应当有一些成绩要求。但我觉得这不是主要问题,还是看能否解决问题、改变现状。如果老帕真的没有办法了,解决不了国安的问题了,以他的性格还不至于赖着不走吧。

  (宋词)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或能赶上全运 郜林进球国足1-1加纳
  • 娱乐50岁杜德伟光棍节娶嫩妻 兄长代宣婚讯
  • 财经广药和加多宝互掐发酵 诉讼战转入拉锯
  • 科技京东“最后恶战”:提前一季开打
  • 博客阎锡山计划暗杀毛泽东 雷锋离开我们50年
  • 读书勇如老虎猛如狼:中国哪个省的兵最厉害
  • 教育国际游学昂贵火爆 体验名校却成到此一游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容易误吃的虫子危害排行 喝牛奶致癌?
  • 女性调查显示周三最易网购 范爷机场变装秀
  • 尚品女人痴迷的六大名包 路易威登七夕节礼品
  • 星座数字揭秘刘翔其人 爱情面包你选啥
  • 收藏赵忠祥北京豪宅满屋古董过亿 大龙邮票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帕切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