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赛-佩雷亚威尔顿破门 亚泰主场2-3沃尔夫斯堡

2012年07月28日22: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众享杯”中德国际足球友谊赛在长春结束,结果长春亚泰(微博)2比3不敌德甲(微博)沃尔夫斯堡。

  对于中国球迷而言,本周将是最为疯狂的足球盛夏。英超曼彻斯特兄弟、阿森纳(微博),以及德甲拜仁(微博)、沃尔夫斯堡5支欧洲豪门扎堆中国献艺。这让中超(微博)版图从南到北——广州、上海、北京、长春——弥漫着欧洲足球的气息。不过,就在中超诸强28日展开本赛季中超第18轮激战时,长春亚泰主场与上海申鑫(微博)的较量因为沃尔夫斯堡的到来延期至9月1日进行。

  赛前,长春亚泰主帅萨布利奇说过,与德甲沃尔夫斯堡的友谊赛一定要派上主力出战。而沃尔夫斯堡主帅马加特也表示会为长春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但由于8月1日长春亚泰要赴济南与山东鲁能(微博)进行足协杯1/4决赛的较量,沃尔夫斯堡7月29日还要转战上海与上海申鑫再进行一场友谊赛。考虑到体能的问题,双方不约而同地在本场比赛中排出了两套阵容。

  上半场,萨布利奇排出了米田贺(微博)、伊斯梅洛夫、吕建军(微博)、张笑非(微博)、卡西诺、马奎尼奥斯、王栋、裴帅(微博)、张文钊、曹添堡(微博)、佩雷亚组成的主力阵容,马加特则以主力和替补混搭应战,前拜仁锋将奥利奇和“盘球大师”迭戈首发出场。

  激战中,沃尔夫斯堡的快节奏带动了长春亚泰的攻防。第11分钟,长春亚泰打穿了沃尔夫斯堡的防线——张文钊突破传中,新援佩雷亚面对空门竟然将球打偏。错失这次必进球的机会,长春亚泰受到了惩罚,第17分钟,战术素养和基本功扎实的沃尔夫斯堡发动了一次进攻,身材矮小但速度奇快的奥罗斯科从右路带球斜插禁区,挑射得手打破场上僵局。

  第18分钟,王栋主罚前场任意球险些轰开沃尔夫斯堡城门,皮球被对方门将扑出了底线。而正是这次角球让长春亚泰找到了扳平比分的机会,刚刚错失破门良机的佩雷亚接张文钊开出的角球在门前混战中将球打进。

  之后,双方互有攻守,但沃尔夫斯堡在控球率上明显高于长春亚泰。不过,在第31分钟,长春亚泰打出了一次精妙的配合——皮球经曹添堡、佩雷亚两次传递后,交到到在禁区内埋伏的马奎尼奥斯脚下,但后者面对门将同样将球打偏。

  下半场,双方均走马换将,更换了一套全新的阵容——长春亚泰派出了宗垒、姜鹏翔(微博)、孙捷(微博)、王万鹏(微博)、李谋(微博)、曲晓辉(微博)、刘晓东(微博)、陈连晟、刘卫东(微博)、蒋哲(微博)、威尔顿组成的替补阵容,沃尔夫斯堡则依然以主力和替补混搭,其中,捷克国脚皮拉日、克罗地亚国脚吉拉切克获得出场机会。

  虽然下半场的较量更像是二组的PK,但却是一场重新开始的比赛。第55分钟,威尔顿再次上演长途奔袭的好戏——中圈附近拿球后,先是晃过两名防守球员的夹击,然后一路狂奔甩掉3名围堵的球员,最后冷静晃过门将的出击,将球打进空门。

  不过,姜还是老的辣。沃尔夫斯堡毕竟是德甲劲旅。在随后的比赛中,良好的战术素养和扎实的基本功让沃尔夫斯堡占据了上风,第69分钟、第84分钟,庄臣、德贾加连下两城,助沃尔夫斯堡赢得了下半场,同时也赢得了全场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长春亚泰并没有身披他们本赛季的耐克战袍,而是选择了2007年的茵宝战袍,其中,裴帅、佩雷亚、马奎尼奥斯、米田贺等多名球员的号码也非本赛季的号码。“这场比赛是商业比赛,考虑到没有胸前赞助商,因此选择了以前的队服。”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说。

  本场比赛结束后,因为沃尔夫斯堡要在当天23时30分乘坐包机赶往上海,因此双方取消了赛后新闻发布会。

  双方首发阵容

  长春亚泰(451):米田贺;伊斯梅洛夫、吕建军、张笑非、卡西诺;马奎尼奥斯、王栋、裴帅、张文钊、曹添堡;佩雷亚

  沃尔夫斯堡(442):希茨;佩卡里克、鲁斯、克洛治、基尔吉亚科斯、特雷施;奥罗斯科、迭戈、皮拉日、卡伦贝格;奥利奇、黑默尔斯

  (李冶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