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皮赌博换人见奇效 巴里奥斯联赛首球赵旭日破球荒

  ■ 本报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微博)客场以2比1击败河南建业(微博),一周之内在足协杯和中超(微博)联赛“双杀”对手,并实现单赛季“三杀”。这也是广州队自2006年以来首次在郑州的航海体育场全取3分,这场比赛的获胜让广州恒大继续在积分榜上以明显的优势领跑。

  一次换完3人 保守“银狐”出奇招

  在周三的足协杯上,广州恒大与河南建业均以替补阵容出战,结果恒大在天河体育场以2比1逆转绝杀对手。周末来到航海体育场,刚刚换帅的河南建业在沈祥福的率领下打出了血性,一点也不像是在积分榜上垫底的球队。

  沈祥福对恒大的几名前场球员都做出了针对性布置,这令恒大显得非常被动,现场湿滑的草皮也让恒大的地面配合难以展开。广州德比赛后里皮批评球队缺乏斗志和决心,这场比赛的上半场,虽然赵旭日(微博)的头球为恒大带来领先,但恒大球员又犯了注意力不集中的毛病,同时在场上也缺乏兴奋度。结果就是张琳芃(微博)的一次失误让河南建业扳平比分,失球之后的20多分钟里,广州恒大尽管实力占优,却找不到有效的进攻办法。

  广州恒大的最终胜出得益于里皮的一次“赌博”,比赛第62分钟,里皮同时用巴里奥斯、吴坪枫(微博)、黄博文(微博)换下郜林(微博)、孔卡(微博)和赵旭日。这种换人方式在里皮执教广州恒大的比赛中前所未有,甚至在他执教尤文图斯(微博)和意大利国家队时也极其少见。很明显的是,这次里皮赌赢了,上场两分钟之后,巴里奥斯就接穆里奇(微博)的助攻得分。里皮的变动极有针对性,换人之后,广州恒大的进攻节奏明显加快,上半场表现低迷的穆里奇也迅速找到了自己的位置,重新以个人技术和速度来冲击对手。

  这场比赛除了展现里皮临场指挥的出色能力之外,还给广州球迷带来一些惊喜,例如在后防线上起用唐德超(微博),这个广州仔在多年沉寂之后,已经连续几场比赛得到出场机会。在昨晚的比赛中,唐德超表现极为稳健,几次挺身救险,还被对手前锋内托(微博)踢伤面部。在保隆无法登场的时候,唐德超定然能成为一个强力的替补,也可避免郑智回到后防的尴尬。

  同时广州球迷还能看到,穆里奇的回归对球队的重要性,尽管上半场场地湿滑并且全队进攻节奏较慢,穆里奇少有个人突破,但下半场,穆里奇的几次带球突破,都有极大的威胁。在广州德比中缺阵的穆里奇,的确是广州恒大阵容不可或缺的一员。

  巴里奥斯联赛首球 这个“杀手”值得期待 

  在足协杯打入个人在中国的首个正式比赛进球后,巴里奥斯在昨晚的比赛中替补登场并且打进在中超联赛的首球,成功帮助广州恒大以2比1击败河南建业。

  此前在广州德比登场第一次触球就击中门柱的巴里奥斯,在这场比赛中再次展现出神奇之处。河南建业扳平比分后,长时间未能打开局面的广州恒大换上巴里奥斯。上场仅仅两分钟后,巴拉圭射手在对方禁区内完成了第一次触球。当时穆里奇在对方禁区左路断球,突破三人防守后在底线附近将球横传。小禁区线上的巴里奥斯轻松将球挑过对方防守球员,随后一脚垫射破门。

  来到广州后,巴里奥斯已经在3场比赛(两场替补一场首发)中逐步展现出自己的能力,不 过他依然认为自己的状态还没有达到百分之百。在3场比赛中,巴里奥斯展现出的是超强的禁区嗅觉,却鲜有个人带球突破。被称为“穆里奇+克莱奥”合体的巴里奥斯在场上和队友们之间依然缺乏一些默契,昨晚的比赛中,穆里奇、克莱奥均有与巴里奥斯的传接配合,一般来说,接球者会顺势传出直塞,但巴里奥斯几次都将球控制在脚下,显然是还不明白队友的意图。在尚未完全适应球队打法,同时状态还在复苏的时候,都能三场比赛两次破门,一旦成功融入球队,巴里奥斯必定能带来巨大的变化,这位前世界最佳射手值得期待。

  “赵一脚”破进球荒还靠“这一头”

  有“赵一脚”称号的赵旭日,在昨晚打 进一个头球,尽管不是其赖以成名的远射破门,但进球对赵旭日来说依然有着极大的意义——这个进球打破了赵旭日1085天的进球荒。赵旭日上一次在中超赛场 上进球还是在2009年8月2日,当时他还效力于大连实德(微博)。随后赵旭日效力陕西浐灞的两个赛季都没有进球。

  广州恒大在本轮客场比赛的第 8分钟迎来梦幻开局,谭望嵩在后场犯规送给广州恒大一个任意球机会,孔卡主罚任意球到禁区,在禁区背对球门的赵旭日一个回蹭将球顶入大门。此前,赵旭日已有打破进球荒的前兆,他在开场不久就有一次射门击中门柱。赵旭日在加盟广州恒大之后,多次在场上施展远射绝技,但始终欠缺准星,不知昨晚的“这一头”能否为他找回脚上的射门感觉。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奥运夺冠赔率梅里特反超刘翔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北京合作建房承诺价格比市场低四成
  • 科技谷歌收购电子邮件客户端Sparrow
  • 博客现场直击:北京61年来最大暴雨(图)
  • 读书重地表轻地下:逢雨必涝问题究竟出在哪
  • 教育高考录取划分男女线能否扶持男性崛起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瘦肚子牢记四件事 女人这样睡损害子宫
  • 女性奢侈品业绩下滑 细数LV跨界合作之路
  • 尚品伦敦奥运吃喝玩乐路线图 全球最贵写字楼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欧洲艺术品市场上半年涨6.9%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州恒大 里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